close

S__7807002.jpg

 

因為有小孩的緣故,這些年也讀了不少有名作者的兒童讀物,沒想到學海無涯,還是有那麼知名的兒童故事書,而我卻從來沒有讀過!!

羅爾德確實讓我驚艷不已!而且在迫不急待讀完一本之後,去研究了一下他的作品,還有相關的電影恰巧現在遇上了暑假,剛好做為孩子與我的學習功課之一,真是太棒了~

羅爾德的作品很多,甚至還有好幾本改編成電影,像是他的小粉絲必讀的Matilda《瑪蒂達》,於1988年首次出版,至今仍是風靡整個世界還有像是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查理與巧克力工廠》以及The BFG《吹夢巨人》也都有改編成電影,讓孩子除了閱讀文字之外,也能透過電影獲得更多的樂趣

這次先讀了一本他比較短的作品:The Magic Finger,大約是60頁左右,程度好一點的應該是小學中低年級就能自行閱讀了

這本書主要在講一個小女孩擁有神奇魔力,當她生氣的時候,就會使用魔法將別人變成其他東西

S__7807004.jpg

S__7807003.jpg

一天,她看到鄰居Gregg一家人拿著獵槍在射殺動物,經過規勸後,他們仍不肯放過那些小動物,於是她在盛怒之下,對他們一家人施了魔法,用她擁有魔力的手指朝向他們,結果Gregg一家四口在睡醒之後通通變成鴨子的外型,手不見了,出現翅膀,而且身高縮小許多

S__7807005.jpg

 

S__7807006.jpg

更妙的是,那些被他們射殺的鴨子變成像人類那麼高大,佔據了Gregg一家人的房子,而他們只好流落荒野

離開舒服的家,食物得自己找,窩得自己蓋,更糟的是,還反過來遭到鴨子的獵殺!這真是作夢也想不到的情節吧~

S__7807007.jpg

後來終於恢復原來的面貌,而Gregg一家人也真心懺悔自己過去獵殺動物的舉動,開始愛護動物,照顧動物

S__7807009.jpg

如果是一個孩子讀完這故事,還能不愛護動物嗎?

羅爾德的故事也深藏寓意,其實也是挺適合大人閱讀的

而且,這本The Magic Finger的故事書後面,還有《瑪蒂達》和《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的部分內容可以先閱讀,這設計倒是挺不錯的,順勢的宣傳了其他的書

《瑪蒂達》和《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的內容比較長,用字上也比The Magic Finger稍微難一點,所以會建議國中以上的程度來閱讀搭配電影的話,說不定會更有動力好好讀完喔!

如果你早已經是羅爾德的書迷了,那非常恭喜你這麼早就認識了這一位很棒的作者!

如果你和我一樣現在才認識他,那也還不算晚,趕快去找他的作品來讀吧!若是英文版的還無法自行閱讀,先去找中文版的來看看,說不定就會激發起讀原文的動力喔!

 

Matilda 的部分內容。

有一個小女孩叫做Matilda,他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但是她的父母卻從來不曾好好照顧她,也沒有發現她的特別之處...

Matilda的學習能力非常強,四歲已經能夠閱讀世界名著,甚至超越許多大人的閱讀程度。

她上學之後,遇上了對她很不好的Trunchbull老師,發生許多大小事。

S__7807010.jpg

S__7807011.jpg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部分內容。

Charlie和父母長輩一起住在大城市的郊區,家徒四壁的他們擠在一間破爛小屋,過著非常貧窮的日子。

Charlie非常愛吃巧克力,但他根本買不起巧克力,而他們家看出去恰好可以看見一家最大最有名的巧克力工廠,叫做Wonka's Factory,

是由一個叫做Mr. Willy Wonka的人創立的。

Charlie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Wonka巧克力工廠的大門,想像著裡面製作巧克力的情景...

接下來會如何呢?

S__7807014.jpg

S__7807015.jpg

Roald Dahl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49REM&GID=GDS20160707145746A30#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3

 

The Magic Finger 神奇魔指(ISBN:9780142413852)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49REM&GID=GDS2013111002582011B

 

The BFG (Moive Tie-In) 吹夢巨人(ISBN:9781101997697)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904171613077VJ&GID=GDS20160707145746A30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巧克力冒險工廠(ISBN:9780142410318)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49REM&GID=GDS20131110012729W55

 

Matilda 瑪蒂達(ISBN:9780142410370)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49REM&GID=GDS20131110014803LZU

 

arrow
arrow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