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電視的小孩,成長過程應該都有「迪士尼頻道」這個強大的朋友陪伴吧?!

記得姊姊從幼稚園開始,開電視就是看迪士尼頻道,那些小醫師大玩偶、蘇菲亞公主、傑克與虎克船長、Dora等等,就是她整天的重心,每個角色都認得。

 

弟弟後來當然也步上後塵,雖然因為其他卡通選項也很多,而且姊姊不太願意陪他看了,所以他沒有那麼熟悉,但是像阿拉丁、綠巨人浩克、鋼鐵人這些迪士尼電影的角色,他也都認得。

 

因為這樣的緣分糾葛,看到我拿出小醫師大玩偶和阿拉丁兩本書時,兩個小孩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IMG_1703.JPG

IMG_1704.jpg

媽的心機都要重一點,為了引起他們學英文的興趣,只能投其所好。果不其然兩個都「上當了」,巴著我要我趕快讀給他們聽。

小醫師大玩偶是最初階的讀本,裡面的句子很短,關鍵字也都有圖案提示,對於才開始要練習自己讀繪本的小朋友來說,壓力應該不會太大。

 

 

IMG_1710.JPG

這個World of Reading系列和I can read系列很像,分級也都以字數和句子難度來區分,總共有四級。

藉著這些栩栩如生、就像電視頻道那樣真實的圖片,孩子會覺得很有熟悉感。

我在念給他們聽時,姊姊會自己用耳朵去找出他知道的單字,一些人物的名字因為是第一次聽到英文(迪士尼頻道都是中文發音),他還會很好奇詢問,像是Teddy BHailieChillyDonnyLambieStuffy這些名字,他們還比我更熟悉中文譯名是什麼。

很好,誘拐成功!這些可愛逼真的大圖實在幫上不少忙,讓孩子不知不覺陷入英文的世界,其實英文本來就不可怕,是教英文的人把英文變得可怕的!

因為弟弟超級愛阿拉丁裡面的茉莉公主,看電影看了不下十次,連中文主題曲都會唱,所以他一看到我拿出阿拉丁讀本時,就像隻要骨頭的小狗一直繞在我身邊要我讀給他聽。

 

 

 

IMG_1715.JPG

IMG_1718.JPG

IMG_1719.JPG

 

 

家裡有害怕英文(像我家姊姊)的小讀者不妨可以從這種原本就熟悉的題材開始引導他們去閱讀英文讀物。


World of Reading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1Z83&GID=GDS20131110043026AF0

arrow
arrow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