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1.jpg

顛覆童話的前面兩集,大概七八年前出版的,現在已經成為全世界的暢銷書了。

 

姊姊一看到Whatever After的書出現在我的書桌時,就迫不及待拿起來「研究」,看到封面是她最愛的公主,直說她好想看喔~~

無奈的是,她的閱讀程度遠遠不及,只能抱書興嘆。

逮到機會,我又再度明示暗示她,英文書有很多很棒的故事喔~英文學好就能自己去讀了喔~~

對於喜歡閱讀的她,希望這也能成為好好學英文的動力。

 

回到Whatever After的書,我先拿了第二集《If the Shoe Fits》來讀,一看這標題就知道是關於灰姑娘的。

本來以為這只是個關於童話的書,沒想到我竟然也會想一頁頁直追下去,希望知道結局是否和原本童話的結局一樣。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小說有兩個小朋友是主角,姊姊是Abby,弟弟是Jonah,他們因為爸媽開啟新事業的緣故而搬家,又在新家因緣際會找到一面可以通往其他世界的鏡子。

這鏡子竟然會帶他們去不同的童話故事裡,和故事裡的人物真實互動!

先別說其他的,光是可以參予童話故事這件事,就非常吸引人。

但是...偏偏事與願違,因為他們能「未卜先知」(廢話!大家都知道這些童話啊!),所以對主角們「劇透」接下來會發生的事,這種預知能力當然破壞了原本情節的走向。

 

IMG_3772.jpg

從白雪公主的故事回來之後,Abby和Jonah又一直期待魔鏡帶他們去探險,可是魔鏡壞了嗎?...

 

IMG_3773.jpg

字體比入門小說小一點,但習慣了之後也還好,間距適宜,讀起來很舒服。

 

當他們來到了灰姑娘的故事裡,正巧碰上舞會進行,目睹了灰姑娘掉落玻璃鞋的那一幕,接著他們去找灰姑娘,試圖在不影響故事的發展之下幫她順利和王子結婚,沒想到卻弄巧成拙讓灰姑娘的腳受傷。

為了哀求Godmother治療灰姑娘的腳,還要幫灰姑娘找到能夠自立自強的方法,不能依賴結婚一途

沒想到,他們介入灰姑娘的生活竟然讓故事情節大大扭轉!

本來應該成為柔順服從的王妃卻愛上了創業的生活!

最後,灰姑娘會順利嫁給王子嗎?

我等不及看完了,想知道的人也可以趕緊去找來看看,呵呵~

 

其實這套小說不少字,推薦年齡雖然是國外的3-4年級,但若不是英文底子很好的孩子,適讀年齡應該是國中左右。

這一類有關現實與童話穿插的故事,對於青少女們應該也有吸引力才是吧?!

 

一本書約160-170頁,初估兩萬多字,用字沒有太多艱澀的單字,但是仍須有耐性地花點時間好好將它讀完。

雖然說是青少年讀物,但對我這個大人來說,讀起來還是覺得津津有味,所以要練閱讀的大人也是可以好好利用這一套可愛的小說喔!

IMG_3774.jpg

這個"ball"的雙關語真的很好玩,小說裡都會穿插一些「梗」,讀起來更有樂趣!

 

IMG_3775.jpg

 

讀完之後,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些介紹這套書的影片,可以拿來「引誘」孩子,應該效果會不錯才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xhz3tTO-w

這套書把你我都知道的童話都寫出來了,像是白雪公主、人魚公主、愛麗絲夢遊仙境、綠野仙蹤等等。

對於這種夢幻情節的童話被顛覆的題材,孩子們也會有不同樂趣和想像。

誰說女主角只能嫁給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能作者要傳達給女孩們的訊息也包含著,女生得先學會了解自己、發掘自己,展現自己的能力之後,才會找到所謂的「真愛」。

這種寫作的出發點讓一向對公主故事反感的我覺得能接受許多了~

IMG_3776.jpg

最後還會介紹一下其他本的故事大綱,引人入坑啊~

 

IMG_3777.jpg

 

 

IMG_3778.jpg

每一本封面都這麼可愛,女孩們怎麼能不愛呢?

 

Whatever After #1: Fairest of All(ISBN:9780545485715)

Whatever After #2: If the Shoe Fits(ISBN:9780545415682)

 

arrow
arrow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