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A2.jpg  

 

哇!昨天滿九個月了!這個月感覺上也過得很快,而且也看似很完美,但就在要邁入第九個月的前幾天,寶寶感冒了。不過這小朋友除了鼻子塞住,睡覺看起來不太舒服外,基本上只要她醒著的時候,精力體力比沒生病的大人都還要好。搞得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難得上週日和她在家裡鬼混,本來要讓她好好養病的,但隔天早上,竟然是媽媽我腰痠背痛外加落枕!可見這小孩的磨人功夫有多強!

「該會的,時間到了就會了」,這是我們一路看著寶寶成長的最大心得。八個月的時候還在叨念她貪懶不肯爬,但就在八個半月左右,自己開始摸索爬的姿勢,起初只是把屁股抬高高,還不知道要怎麼前進,但沒幾天看到她會倒退嚕,再沒幾天就看到她跌跌撞撞會往前了。現在動作已經非常靈活,不只會隨意到處亂爬,還會抓著床頭或床腳就站起來,不用大人幫忙。而且爬一爬累了,也會自己變成坐姿休息,或者是躺下來滾一滾,踢踢腿。總之,爬坐站翻這些都難不倒他了啦。在外公外婆家讓她坐上螃蟹車,更像是開戰車一樣,可以從最外面直衝最裡面的飯廳,要往前退後也都看她心情。小朋友這時期的成長速度非常驚人! 

好動,也等於食量增加,可苦了媽媽我。上班以來,奶量一直維持在一天300CC上下,衝不上去,有時候一忙起來,一天只有200多也是正常的。很怕自己的母奶之路就會這樣斷送了。不過,壓力是母奶的天敵,我還是盡量讓自己保持好心情,每天維持三小時擠奶一次,量的部分就不強求了。寶寶現在每次一喝就要一百五,我根本追不上啊!就讓好喝的明治配方奶來補強我母奶的不足囉!幸好寶寶副食品吃得很好,粥、水果、米餅…,基本上可以塞到她嘴裡的她都來者不拒,是不太挑食啦,媽媽我應該要覺得安慰一點吧?!

 

寶寶現在很習慣白天在外公外婆家上班,晚上媽媽會來接的生活。但最近睡眠習慣不佳,要回家的時間都是她想睡覺的時候,就會在車上鬧,不肯乖乖坐汽座。小朋友的問題還真是每個階段都不同,也只能且走且看,一關一關過囉!

 BABY3.jpg  

 

BABY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