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離開穩定的職場之後,因為投身不熟悉的餐飲業,又要照顧兩隻小人,幾乎是把發文這件事給荒廢了。

但好多的事情其實沒有在當下紀錄,過了之後也就忘了,覺得很可惜,尤其是孩子成長的點滴,以及一些與朋友的交流。

不確定這個365天天發文的挑戰可以持續多久,但就算一張照片,一句話也好,希望自己能夠養成堅持和紀錄的習慣,也當成2017年給自己的禮物吧!

年底再來看看這份禮物有多「厚」囉!

 

最近忙得拉哩拉雜,前天和女兒單獨在家,難得店裡人手充足,午餐時刻不用過去支援。

但一忙著看資料,時間一下來到十二點多,女兒在旁邊吵著肚子餓,我只能放下手邊的事,趕快先煮飯餵飽她。

因為急,也因為自己的不小心,把洗好的菜放在快煮壺上,結果沒放穩,竟然滑下來撞到了一個玻璃冷水壺,而我手上還拿著東西,根本來不及去接,只能眼睜睜看著玻璃壺掉下地,「框」的一聲,碎裂在地板上。

我只好關火,先處理一地的碎玻璃,女兒也湊過來看,一直問我怎麼回事。

因為被這個意外打亂思緒,心裡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不由得板起臉來,也不太搭理女兒的問題。

結果她笑著對我說,媽媽,你怎麼這麼狼狽阿。

當下真有種被雷劈到的感覺,這孩子竟然講中了我的心境。

因為餐廳繁雜的事物和資料常搞得我臉色凝重,這天也是因為一邊想事情一邊煮飯,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聽到女兒嘴裡道出這結論,還真是小小慚愧,有時候,孩子的眼能夠看穿大人,透過他們,似乎才能看見最單純的事。

 

事後,我問他從哪裡學到狼狽這個字。他說是從魔女琪琪的卡通裡學到的。這個星期,女兒大概看了不下五次的魔女琪琪,這部卡通連我都很喜歡,果真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