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吃飯,Yoyo又是到處亂跑,不坐好乖乖吃飯。於是我又祭出衣架法寶伺候,他勉為其難地坐下來。我的語氣帶著不悅,但又覺得他其實很可愛,只是調皮,我就問他⋯

我:媽媽兇嗎?

他:兇。

我:有嗎?

他:有。

我:姊姊兇嗎?

他:兇。

爸爸兇嗎?兇。阿媽兇嗎?不兇。阿公兇嗎?兇。表哥兇嗎?兇。⋯⋯⋯

一輪問下來,只有說阿媽不兇。果然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阿媽的確很溫柔。但不管,媽媽我就是得兇,為了建立一些基本常規。

最近發現Yoyo講話如果讓人聽不懂,多問幾句,他會放慢速度,後面再加一個「啦」來強調他不耐煩了。真的覺得小孩是模仿大師,什麼都會學,我知道我的口氣很常不耐煩,因為要搞兩隻,修養不夠。

Yoyo也學會妥協。

如果看到媽媽強硬要求某件事,他也不太敢堅持,就會說「好吧⋯我⋯」。然後看到媽媽鬆一口氣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