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

姊姊最近回來,開始哼唱這幾句歌詞,我試著問他懂不懂這個意思,她倒也能講到七八分。後來,她和我去採買店裡的東西,看到玩具又整個眼睛大開,我趁機機會教育告訴她,那歌詞唱過就忘了嗎,她就默默把玩具放回去。

其實生活中一直引導孩子的基本觀念,日積月累的結果,都會一點一滴存在孩子腦中的。像是看到影片說的節能減碳(環保)、捐髮、尊重差異等,或許在當下無法理解那麼多,但肯定會留下印象的。

像是上學期班上有捐舊鞋到非洲的活動,活動結束後,姊姊就跟我說,他決定今年不要有生日禮物,她要捐錢給別人。我當然舉雙手贊成。

我希望孩子們可以一直擁有一顆滿足、感恩的心,對於這個世界也好,對於自己的生活環境也好。這不僅是愛護地球,更不會被物欲影響快樂的權利。

畢竟,生存在這個世代,他們擁有的已經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