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飛快,感覺忙碌了幾天,晚上都和孩子們倒頭就睡,竟也過了兩三天未發文,這種365的發文宣示讓人壓力好大,卻也充分發揮監督作用。

時間的確過得飛快,經由書本認識蔡穎卿(Bubu)老師也已過了近十個年頭。

一直想報名她的課程,卻因為路途遙遠和費用不低而作罷,這次因為老師之後不定期開課了,所以加開讀書會課程而幸運報名到。

即使這個月店裡依舊忙碌和變動不少,我還是硬著頭皮休假一天北上去聽課。

說聽課,不如說是個心靈之旅。

老師的言行舉止和文字非常「細」,相反的,我的生活和我的言談相對「粗」多了。

就當成是一場淨化心靈的旅程也好,那天五個小時的課程,如果不是因為得趕回台中接小孩,我是非常希望能有機會和老師對談一下。

 

就當成是我的想像過於氾濫,覺得自己過去幾年來的生活和老師都有些相似,但當然其中也有很大的不同。

只是,我經歷著餐廳經營的生活,同時兼顧養育兒女的責任,還有生活中自願與非自願的搬遷。。。

這些場景似乎都曾在老師的生命中出現過,只是我們用不同的方式體現和面對,我們的能力與知識也有一大截的差距。

我想,最大的不同是在於我沒有老師的勤奮與智慧。

但這幾年透過老師在書中和部落格的文字,我也得到不少的力量。

這讓我在面對餐廳經營的窘境時,或在面對搬遷的變化時,有一份信心可以引導自己繼續掌舵向前,

讓餐廳和孩子像是安穩坐在船上,隨著我安心向前。

力量總是得由自己內心尋找與覺察,才有可能透過行為和態度表現在外。

我現在領略得太少,也尚未百分百安定自己的內心,所以經營餐廳的徬徨和與孩子之間的教養衝突總是不斷出現。

透過上課,我知道今年給自己最大的功課就是重拾閱讀,不再讓閱讀淪為空談。

我也要再次重讀老師的書,在這幾年的生活經歷重大改變後,我想我能領略的應該會比較多一些。

無論如何,透過實作,透過練習,透過書寫,透過閱讀,我也想在忙碌變動的生活中,還自己一點空間來休息。

 

 

 

 

arrow
arrow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