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80.jpg

這些封面有沒有很吸引人?先不管內容如何,我想對喜歡冒險故事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應該會很想一探究竟。

 

是另一外一本哈利波特嗎?拿到書的那一刻,我竟然有著這種錯覺...

翻了一下書頁,看看簡介,果然又是一本充滿科幻想像的青少年章節小說。

The Secrets of Droon這個系列的書在1999年就出版了,一直到2010年為止,總共出版了44集,後來還有出一些番外篇,算是集數還滿多的一個系列。

IMG_7286.jpg

當成練英文的話,大人也是可以一本接一本慢慢看的,畢竟沒有壓力又充滿想像空間...

 

在美國,這系列的書是給小學生看的,主角設定也是三個小學生,他們進入地下室的某個通道,前往Droon這個世界,發生許多冒險驚奇的故事。

程度好的小學生,應該是高年級就可以開始閱讀了,但有可能絕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國中英文程度以上才建議選讀這個系列的讀物。

IMG_7282.jpg

這本書讓我翻開之後第一印象很好,因為字體很大,這個很重要。尤其是對孩子們來說。

排版適當的書,看起來舒服流暢又不傷眼。

 

IMG_7283.jpg

每一頁的篇幅也都不多,其實孩子的心理壓力會小一點。

 

從地下室的入口通到另一個世界去,有沒有讓你想到什麼?

沒錯!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還有買有聲書喔!這個系列的架構也是如此,從現實世界到另一個虛擬的魔法世界,那裏有著正邪力量對抗的情節在上演,主角進入那個魔法世界之後,都會有各自的魔法可以使用,並完成任務。

歐美的章節小說好像很喜歡這種類似逃避主義的情節安排,是鼓勵孩子發揮想像力呢?還是給孩子一個喘息的空間,暫時「離開」地球表面呢?其實我也不太能理解,但孩子總是喜歡驚喜冒險的東西,這類型的小說才會一直被出版、流傳著。

但說真的,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讀完44本這麼多的小說,除非是非常有興趣,否則有些難度。像這種章節小說都是孩子用來打發時間和增加閱讀量的刊物,父母或老師幫他們選購之後,如果發覺孩子有興趣一直讀下去,當然就是提供書給他們讀,但如果發覺孩子沒甚麼興趣,也不要太快就放棄了,不妨利用共讀或有聲書的方式讓孩子學習。

有聲書請點這裡參考。

在找這個書的相關訊息時,發現這網站上面也有它們的有聲書,立馬點來聽聽,好像比自己閱讀更精采喔~~

這種聽有聲書的方式,也是另一種訓練聽力和理解力很好的管道。而且父母也不用有壓力,怕自己無法流利念給孩子聽。其他好像還有關於這系列故事的遊戲和介紹,大家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去找來玩玩看。

孩子的刊物目的永遠只有一個!就是激發起孩子的閱讀動機!

沒有動機,很難持續去做一件事情,或者主動維持一個習慣。這麼多的刊物都是提供父母和師長去做選擇,找尋孩子有興趣接觸的作品,進而希望他們透過這些書的內容來增進英文能力,重點是體會到學習外文的樂趣。

如果你們家有喜歡哈利波特這類故事的孩子,不妨研究看看這一個系列的小說,打鐵趁熱,讓孩子還在喜歡魔法的階段,也能多提供類似的作品讓他們接觸看看。

IMG_7285.jpg

內頁有少部分的插圖。

IMG_7287.jpg

封底也都會寫一下精彩的故事大綱...

 

The Secrets of Droon 神祕的多倫王國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1Z83&GID=GDS201311092300084NW

 

The Secrets of Droon #34: In the City of DreamsISBN9780545098816)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1Z83&GID=GDS20131110024654TO9

 

The Secrets of Droon #33: Flight of the Blue SerpentISBN9780439902540)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1Z83&GID=GDS20131110024657L3J

 

The Secrets of Droon #31: Queen of ShadowthornISBN9780439902526)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1Z83&GID=GDS20131110031746ZTD

arrow
arrow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