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很多家長應該在選擇要不要上安親班這件事上面,應該有很多的疑惑?徬徨?

不然為什麼上一篇在2019年寫安親班的文章一直都位於閱讀率最高呢?

時隔兩年多,來更新一下現況。

由於現在我的生活作息變回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白天基本上都在公司,無法隨意出門的,更遑論陪小孩寫功課。

姊姊三年級到四上都有上安親班,但四下因為她一直反映安親班太吵,所以答應她只要成績沒有掉,就准她不用去參加安親班。

反而是弟弟一年級上了一學期的學校課輔之後,下學期我就讓他轉去安親班了。

原因當然是學校課輔其實老師不會太仔細看作業,也不會幫忙指導不會的部分。

加上接送的時間在四點,是個超級尷尬的時間點,所以只能放棄便宜的課輔班。

弟弟就是那種「非常適應安親班」的學生。

他上了安親之後,字變整齊了,功課都會完成之外,成績也有大幅進步。

雖然他還是會有失馬到不及格的分數,但整體來看,覺得他是很習慣安親班環境的那種人。

倒是姊姊,四五年級在安親班來回,都是因為她「認為」她可以把事情做好,但家裡的誘惑太多,總是分散了她的決心。

像這種自律性不高的孩子,我真心建議可以找一家孩子父母都能接受的安親班,至少對於每日功課的完成度和細心度會提升。

由於姊姊對寫評量始終很排斥,所以她的數學一直起伏不定。

只是到了五年級,開始有前青春期的跡象,在溝通上難度高很多。他已經無法乖乖接受自己的缺點並接受指令改善,他會用反抗和頂嘴來掩蓋自己的懶散。

每日拉鋸實在太累了,目前看起來還維持在中等水平,我也就隨她去了。

一路看著孩子從低年級到高年級的變化。也是很感慨時間飛快。

而對孩子的教養態度其實也會有所改變。

只能說,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孩子和父母都辛苦了。

我自己在親子溝通這件事上,也一直拿不及格的分數,很挫折呢!

arrow
arrow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