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d you know? 系列的書真的很適合親子共讀耶!

在姊姊小時候,我花很多時間讀繪本給她聽,我選繪本的概念是插圖要有趣或美麗吸睛,其次才是內容。依據以前的經驗,通常插圖不錯的書,內容都不大會太差。

這套書在還沒細看內容之前,已經有達到標準了!因為畫風非常活潑可愛!學齡前的孩子們一定會喜歡的!

還有我喜歡這套書的文字編排,每一頁搭配著插圖的文字量不會太多,字體可愛,大小適中,還會把一些key word加強出來,如果是親子共讀,也是可以特別挑出來跟孩子解釋的單字。

我之前就一直強調,千萬不要小看孩子們的讀物,尤其是科普類的書,相信很多的小知識都是大人們不知道的。

Robots can’t dance! And other fun facts 主要是圍著發明和科技有關的主題,這一塊我真的滿弱的,因為我以前都偏好文學類的書,不太會去找知識類的讀物,但這本書把一些知識寫得有趣又簡單明瞭。

小男生對這本有很多各式各樣機器人出現的書一定很感興趣!機器人不會跳舞是真的嗎?是真的啊!因為機器人都是人創造出來的,功能性都不同,有的會跟人下棋對弈,有的能代替真人到外太空做偵測。

說到科技,就不能不說到電腦及網路的發明,這裡有一個小知識很好玩,據說滑鼠的英文之所以稱之為mouse,是因為當初發明的人覺得連接出來的那條線很像老鼠尾巴!哈哈!如果是真的,也真有趣。

還有,在日本超過90%的手機都是防水的,因為他們泡澡風氣非常興盛,帶手機泡澡變成一種日常。他們的手機肯定比我們乾淨很多,據說手機的細菌是馬桶的十倍!!真是太恐怖了吧!

這本繪本也說到許多電器或科技的發明,每兩頁是一個主題,所以就算跳著閱讀也完全沒問題喔!孩子喜歡哪個篇章,就從那裏開始吧!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

Rainbows never end and other fun facts是講關於大自然現象的繪本,雖然之前也介紹過一些介紹氣候運作的書,但這本繪本不只畫風可愛,主題清楚,文字也是非常容易理解。就算是複雜的天氣現象,作者也用較輕鬆簡單的表達方式呈現,孩子們在不知不覺間就能學到新知識是很幸福的耶!

內容包括像是雪是如何產生的,雨水是循環在大氣之間的,雷電產生的原理,極圈的終日/終夜現象,還有極光的原理!

有種讀到賺到的感覺,這些氣候現象好像跟我們都很熟,但真要解釋的話,還真是有很多都是一知半解的!所以,才說親子共讀是好事吧!孩子的書很多也是適合大人閱讀的,不管是科普類或文學類,總會有一些收獲,相信我!

而且,要再次提醒!親子共讀也是有時限的,當孩子的閱讀能力逐漸增長,對書的需求越來越大,對內容要求越來越多,也對閱讀類型更有主見時,就不需要依賴爸爸媽媽讀書給他們聽了。

我覺得和孩子一起建立閱讀習慣是一件可以延續很長久的事,當孩子慢慢長大,就算不會一起共讀,也會互相分享書單。我後來也會為了鼓勵孩子們閱讀,推薦一些書給他們的同時,自己也跟著深陷下去。好書不寂寞,就是這個道理是嗎?呵呵~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

Turkeys strike out and other fun facts講的是關於運動的主題,從這本書會學到不同運動的英文和專業術語喔!而且也包含一些我們比較不熟悉,但歐美很盛行的運動,例如冰上曲棍球、滑冰、沙灘排球等等,連各項運動的比賽大盛事典故都會介紹。

運動發展算是文化的一環,這一類的繪本我以前也比較少接觸,所以讀起來覺得很開心,很像小孩第一次閱讀的心情。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閱讀】Did you know? 系列英文繪本

 

孩子上了國中,又是古文,又是素養題,又是作文,才發現幸好她之前的閱讀底子還不錯,對還沒學過的內容雖然一知半解,但理解速度較好,對上下文判斷的能力也比較強,這時候會非常慶幸自己願意花時間陪他們閱讀。無論是外語或母語的學習,都需要花費時間才會有成果的。我們要學習的是不要急著看到孩子的成果,而是把心力花在過程當中,養兒育女的一步一腳印,終究最後都會慢慢有好成果出現的。而我,也是得邊看著他們的成長,才會越來越明白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