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聽到鬧鈴作響時,我直覺把它按掉,理智知道今天絕對不能賴床,但身體卻只想繼續黏在溫暖的被窩裡。一時間,還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昨晚半夜才上床睡覺,早上不到七點就要起床,只因和K姐姐和MIKI她們約好要一起去伊勢。盥洗後,提著簡單的行李就準備CHECK OUT了。正為自己今天行李已減少大半而慶幸時,步出旅館大門才發現外面正下著雨。整個高興出遊的心情,頓時減了一大半。
 
疾步走往京都車站,我必須趕上近鐵電車奈良線7:20發車往大和西大寺的車,心情不由得緊張起來。到達車站大門,即使時間有些緊迫,我還是忍不住掏出相機拍下京都塔白天的模樣,今天,是我待在京都最後的ㄧ天。這次仍然沒有時間好好在京都當個悠閒的過路人,只好悄悄跟京都道別。
 
 
之前都沒從近鐵京都站搭車過,我還花了一點時間找尋車站位置。日本的電車系統非常方便,卻也是稍嫌複雜。同樣ㄧ個京都車站,包含著JR、地鐵、近鐵三個系統,雖然知道都散布在廣大的京都車站裡,但還是得走過幾次,才能記住各自的進出站位置。
 
循著指標,好不容易找到近鐵的入口處,看到手錶的指針已近七點二十,手腳也不由得慌亂起來。本來想再買一張兩千日圓的乘車券(スルットカード),但忙亂中卻突然不太確定乘車券的種類,所以先趕緊投入硬幣,拿著車票快速衝進月台。
 
近鐵的車站月台並列在同一個地方,但我卻搞不清楚該往哪個月台去。看著指示牌上的發車訊息是三號月台,但我卻誤走入了二號月台,發現三號月台應該是隔壁時,趕緊提著行李衝過去。就在我和另ㄧ個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一起衝進離我們最近的車廂時,車門也隨之關上。又是一次緊張的搭車經驗。
 
上了車,隨便找個空位坐下,我還是不太確定自己是否搭上正確的車次,起身再次確認電車的路線,發現自己的車次沒搞錯後,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到達大和西大寺時,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十來分鐘。我在車站裡買了咖啡歐蕾和馬鈴薯麵包後,就在樓梯口吃起我的早餐。K姐姐也在我吃完早餐後出現在眼前,我們和後來才到的MIKI一同搭上K姐姐的朋友KUMI的車,在大雨中往伊勢前進。
 
KUMI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朋友,她的車很小,也很符合日本年輕女性可愛時髦參雜的風格,車子裡處處可見充氣娃娃和粉紅抱枕。
 
許久年前,我和M姐姐到東京遊玩時,也曾搭過朋友租的小車在東京閒逛。在日本很少有機會可以坐汽車,因此我都會為此感到十分興奮。雖然不認識KUMI,但一搭上車子就發現原來她也是屬於飆車一族時,突然間覺得親切起來。
 
 
一路上,大雨始終沒有停過,有時還會因為濃霧看不大清楚前方的路。當車子慢慢駛過田野山群,似乎也漸漸遠離人聲喧囂的大都市,心情似乎也沉澱不少。中途停停走走,約莫開了兩三個小時,我們就這麼到達伊勢。
 
K姐姐好像事先查好了用餐地點,是一間離伊勢神宮不遠的日式麵食餐廳。或許是因為地點的關係,店裡沒有其他客人,讓我們悠閒享受了一頓午餐。說不上十分美味,但就是清清淡淡的蕎麥麵,很符合外面下著雨的氣氛。
 
 
原以為下雨天不會有很多人來參觀神宮,結果一靠近神宮時,就看見不斷湧進的車潮與人潮,原來日本和台灣沒兩樣,有名的地方,即使再遠,天氣再不好,也是有人願意特地拜訪的。
 
我們撐著傘,冒著大雨走上進入神宮的橋,過了一個非常巨大的鳥居,踏入神明的境地,踩著碎石子前進,心中油然而生一股尊敬的感覺。伊勢神宮有內外宮之分,許多人和我們一樣往內宮前進,但有更多的人從內宮走出來。明明下著大雨,卻還是有好多人特地來造訪這裡,不難想像晴天時,這裡會是多麼的擁擠。據說,新年時,這個神宮通常是呈現水洩不通的狀態,經過今天親眼見證,我絕對相信這裏肯定是塞車的好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也無法進入裡面參觀,我們走到內宮大門外頭,跟著大家投入硬幣,誠心祈禱後,就匆匆讓位離開了。出了神宮,右側就是一條呈現濃厚傳統風味的商店街,賣的盡是些古老玩意兒,和許多我不曾聽過吃過的日式點心。
 
 
有間名叫<赤福>的日式點心店更是大排長龍,每個人手上都是提著好幾盒離開。我們才吃完午餐而已,因此大家也都沒興趣進去,只是意思意思買個一盒,當成到此一遊的紀念。
 
繞著商店街的商店,MIKI看到了販賣生肖籤運的商店,我們兩個就各買了一個自己生肖的玩偶,看看自己今年的籤運如何。說來神奇,籤的內容隱隱為我帶來一些方向,也稍稍幫我解惑了纏繞心頭的盲點。雖然沒有抽到大吉的籤,但至少是個過得去的<吉>。就像籤上面所寫的,一步一步穩定向前,就會有不錯的未來,別受一些不必要的誘惑所干擾,一切都會很好。
 
感謝伊勢神宮的神明們。
 
 
由於晚上還有行程,我們沒多作停留,就趕路回奈良了。其實我對日本的高速公路也完全沒有概念,但開了兩小時之後,才聽說KUMI接錯高速公路,繞了一大圈,由京都再繞回奈良。
 
晚餐時刻,我們到達一家奈良在地知名的<蛸庵>大阪燒餐廳,點了兩份不同的大阪燒、一份拉麵和一份章魚沙拉,好吃極了。隨後,KUMI再繼續搭車帶我們前往近郊的<春之日溫泉>,一解我對日本溫泉的想念。
 
 
 
天色已晚,我們差點找不到路,但後來看到前方燈火通明的溫泉會館,停車場滿滿的車,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一個小時的溫泉時間已經十分足夠,我們就這麼帶著濃濃的溫泉味和泡紅的溫暖身子離開,我的伊勢奈良之旅也因此畫上句點。
 
不過,我原本以為要搭電車去旅館,結果K姐姐她們覺得我的行李太重,搭電車很不方便,而且她們對旅館附近的環境也不太放心,所以開著車帶我回到南大阪。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對這些如此親切的日本朋友,我真的十分感謝。
 
 
旅館附近的環境,我倒不覺得非常可怕,或許是因為看慣了台灣髒亂不守秩序的景象,覺得頂多就像台灣的感覺,不過,CHECK IN之後,搭著老舊的電梯,到達八樓的房間,打開房門看到房間的那一刻,才發現自己似乎選錯了旅館。原來,便宜是有原因的。關於旅館,之後再敘吧。
 
(更多照片在這裡,有空點進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