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圖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局。

 

前陣子看到朋友網站介紹這套《購物狂》系列的書,還沒有放在心上,最近上博客來找書,不小心發現馥林文化有特價活動,殺了一本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才發現真是好看,讓我一個晚上啃完還意猶未盡。

這一系列的書共有五本,包括《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購物狂挑戰曼哈頓(Shopaholic Takes Manhattan)》、《購物狂,我們結婚吧!(Shopaholic Ties the Knot)》、《購物狂姊妹(Shopaholic & Sister)》、《購物狂與寶寶(Shopaholic & Baby)》。

購物狂是一個可愛迷人的女性,叫做麗貝卡,她對任何迷人的東西都沒有抵抗力,所以生活不斷處於舉債的狀態。看她的購物方式常常為她捏把冷汗,但頭腦不笨的她,往往最後還是可以順利償還債務,繼續沉迷於購物與還債的輪迴之中。她敗家的理由很多,「女人的衣服(鞋子等東西都可以替換)永遠都不嫌多」已經不足以用來說明她偏執的購物慾望,還能在三月時想到可以先買「聖誕節禮物」,這招就厲害了吧。

想練習英文的人,不妨去找原文版來讀,作者的筆調非常輕鬆愉快俏皮,原文應該不難讀才對。可能人都有投射的想法,當自己無法任意敗家,看到書中人物可以恣意購物時,竟然也會有種快感(或許是我有病吧)。心裡不斷想著「好啊!這麼敗家,我看你最後會不會敗到剩一條內褲」,卻一面會為她每次的衝動購物而緊張。我是不是會因此腦神經衰弱啊?天哪!

可是,看歸看,也不敢真的學習她的冒險精神拿著信用卡亂刷一通。我還要過活,這個月購書費用已經超支,只買下購物狂的第一本,啃完後不敢繼續殺下去買,只能趁著下班後的空閒時間到書局罰站,繼續啃後面的劇情發展。如果不急的人,等我下個月買齊了五本再跟我借吧!真的是不用花頭腦就能讀完的書,而且心情會變好喔!畢竟,誰不喜歡花錢勒?花自己的會痛,看別人花就一點也不痛了!

如果是跟麗貝卡一樣愛買的人,更是一定要把書找來看,起碼在負債累累時,會學到一招半式躲銀行騙男友,很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