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35-0117.jpg 

大名鼎鼎的龍山寺,我活了快三十年才來造訪。寺前在施工,破壞了它的歷史韻味。

 

這陣子的文章少很多,本來乖乖PO文的話,還能維持每日二十多人的瀏覽數字,再繼續荒廢下去,我看離掛蛋的日子會越來越近囉。

本想從日本回來後,好好寫幾篇像樣的遊記,但遇上阿母手術的事,一忙又是一週過去。上星期也因日本友人YUKI姐姐來台,週五向公司告假,連著三天當地陪,自己也跟著吃喝玩樂好幾天。不知為何,一月就是如此湊巧,好多事情一件件接踵而來,不過,一件件解決後,心情也輕鬆多了。

2009年的一月對我而言,確實是忙碌又美好的時期,美好的原因就先讓我賣點關子吧。

YUKI是第三次來台,由於前兩次來玩都沒能好好看看台北(當時我們甚至還不認識),這次特別安排兩天在台北遊玩。週五早上我起了大早,搭上國光號去台北跟她會合,原來平日上午台中到台北只要80元耶!!真是大發現,把錢省下來,剛好貼補晚上從台北搭高鐵回台中的費用,完美完美。

週五的悠閒平民嚐鮮行程全交給STAR安排,這次去日本受到YUKI的照顧,讓STAR也想好好回報,所以我也樂得輕鬆,帶著簡單的行囊,完全沒準備就上台北去了。上午和YUKI兩人去龍山寺祈福,沒有想像中的人潮,卻能感受到濃濃的歷史味,不難想像為何外國人來都要到龍山寺走一遭,這裡的台灣廟宇氣氛顯而易見。

我不是受教的小孩,到底怎麼參拜寺廟也不大了解,大致上帶著初次體驗台灣廟宇的YUKI拿香繞一圈,兩人便匆匆離開了。

接下來的半天全是美食行程,中途加入的喬伊斯和STAR帶我們從新光三越X館(搞不清楚到底是去哪裡)的地下街知名台灣小吃擔仔麵.甜不辣.餡餅吃到新光三越Y館的春水堂珍珠奶茶,稍做休息之後,再移師到公館大啖「ㄉㄨㄞ」奶和脆皮雞塊,整個肚皮撐到爆炸邊緣。

為了留點肚子吃夜市,我們沒多做停留就搭高鐵回台中。晚上前往豐原廟東前,特地帶YUKI回我家,去年用功學日文的阿母完全沒有把握難得的實戰機會,看到真正的日本人出現在眼前,把前陣子快把我搞到瘋的初級日文全拋到腦後。

我在旁邊看著兩個人用很幼稚園的中文和日文交談,忍不住在旁邊大笑。其實這種實際的文化交流機會超級難得,即使語言不流利,但透過彼此的表情和肢體動作,還是能感受得到心中想要傳達的善意。為了怕我阿母緊張到昏倒,我們沒有多待就離家,準備到廟東再大戰一回合。

肉粽.四神豬肚.米糕.當歸鴨湯.牛肉麵...,明明都是隨時垂手可得的食物,我卻因招待YUKI而全都得一次吞下肚,兩人到九點還在吃牛肉麵,真不是常人幹的事。

美食之旅在廟口菱角酥畫下美好句點,我們外帶薔薇派,準備明天帶上阿里山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