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小君最近變得很有氣質,到她們公司博物館當義工,所以她愛博物館。

Yating一直都是熱中藝術的人,說到這些文藝的東西,一定會引起她的注意,所以參觀博物館也是她的興趣。

我呢?很久沒進博物館和美術館了,純粹是想拍照和躲太陽(想吹冷氣),所以一看到陶瓷博物館的指標,馬上毫不猶豫贊成前往。

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我們來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網站設計得不錯,可以進去看看)

DSC_0572(001)-0523.jpg

挑高的天花板,透光的玻璃,讓整間博物館充滿陽光,讓人心情愉快。

導覽員說,製作陶器,需要陽光‧水‧泥土。這三樣元素在陶瓷博物館都找得到,大家去的話,不妨留意瞧瞧。

DSC_0565(001)-0523.jpg 

斜坡走道連接一到三樓,簡單寬敞的設計,是博物館不可缺少的。

DSC_0595(001)-0523.jpg 

這兩位上演著<目送>的劇碼。

Y:既然你不愛我了,那我只好拿著我的紅色浪跡天涯小包包離你遠去。

S:喔!你怎麼忍心拋下我,就這樣轉頭就走。好歹。。。也留個五千元給我再走嘛!

DSC_0650(001)-0523.jpg 

<邂逅>。

Y:哈囉,帥哥。來三峽玩啊?我請S支開你阿母,讓我好好為你解說這間博物館。

S:喔~~我對外國老人不在行,不如妳去招待他阿母,我來跟他聊聊。

(呵呵,對話當然不可能是這樣。只是純粹看到外國朋友來玩,請兩位美女與他們擦肩而過讓我拍照而已。Welcome to friendly TAIWAN!!)

DSC_0667(001)-0523.jpg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陶製的置物櫃。有沒有哪個好心人可以幫我問問,這個哪裡在賣,我也想買來掛書房。

DSC_0677-0523.jpg 

製陶的過程,一目了然。

DSC_0678-0523.jpg 

導覽一次四十分鐘。建議大家去博物館或美術館,一定要借語音導覽,或參加定時導覽,就算像我們一樣中途落跑(因為跟餐廳預約晚餐時間了)也沒關係,總會聽到有趣又有用的東西。

例如,這次我就學到台灣最早製作陶器的地方是台南;鶯歌這個地名有個有趣的諧音叫"一ㄥ ㄍㄡ"(台語),因為以前全盛燒陶時期,煙囪排放出來的黑煙瀰漫鶯歌的天空,以台語來說,「一ㄥㄧㄥ」就是覆蓋的意思,「ㄍㄡ ㄍㄡ」就是髒髒黏黏的意思。還有一些好玩的東西,大家有空自己去聽吧!

雖然這次待在博物館的時間不長,但拍照拍得很開心,聽導覽聽得很有趣。我認真想知道陶器的知識,Yating同樣身為解說員,觀察的是導覽人員的儀態‧口條。蘇小君呢。。。我就不知了。呵呵,看她有時跟得很緊,有時跑到其他地方亂看,根本是個小朋友。

我們匆匆離開博物館,趕往BuBu的餐廳,幸好找路找得順,還在外面等了一會兒他們才開店。

Cherry和她男友因在台北市找路而姍姍來遲,但大家聊得非常開心,顧慮到餐廳只營業到九點,我們八點半離開,前往鶯歌市區再續攤,直到近十一點才散場。老友相見,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期待下次再相逢了。

不過,離開鶯歌市區後,就是一連串災難的開始。我們對鶯歌到桃園的路一無所知,只知道距離不遠,靠著一本地圖摸黑找路,還問了熱心的大學生,本想隨便就地找家旅館住宿就好,但人生地不熟,看到的都是可怕的住宿地點。我們還是硬著頭皮開往中壢去住預約好的旅館,最後倒是在近十二點時順利找到住宿地點。

不過‧‧‧真的不要貪圖省幾百元的住宿費,我們三個這次學到教訓了。住到一間不甚高級的love hotel,房間又舊又無窗,空氣十分不流通,床單的漂白水味也非常明顯。走道和房間內都有賣情趣用品的販賣機,看得我們三個女生傻眼。第一次住到連白天都和晚上一樣黑的房間,也是個滿奇妙的經驗(有伴才會覺得有趣,沒伴應該嚇死了吧) 。

蘇小君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我隱約知道,但隔天早上聽到她轉述的話,笑得我差點噴飯。她說,她要起來上廁所之前,眼睛張開很久,本以為眼睛慢慢適應黑暗後,就可以看到室內的狀況了,可是她張開很久,還是發現一片漆黑,所以只好摸黑去上洗手間。這房間沒有窗戶,關燈後,當然是連一絲絲都不透光,哪兒來的光哩?真是可愛的蘇小君,昏!

隔天早上,我們一樣在沒有自然光透進來的情況下起床,快速整理行李,下樓用完早餐後,就趕緊逃離這個恐怖的住宿地點。以後真的還是不要亂挑戰住宿地點好了,住得舒服,才能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