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14-0914.jpg 

住在灣仔的萬麗海景飯店,每天窗外的景致都是維多利亞港。

很便利的一個地點,下次來,如果不住中環,我們還是喜歡灣仔。

我們回來了。我們還在一起。

聽過太多情侶出國回來就分手,或是夫妻在異地大吵的例子,幸好我還能說,我們還在一起。可是其實我已經完全可以體會那些人的心情,以及經歷過的情境。兩個人的旅途,甘苦參半。

當第一天完全人生地不熟,找餐廳找到碰壁,走路走到腳廢時,他生氣作出宣示,說以後再也不要和我出門旅遊,那時候,我也很想把他一腳踹進維港去餵魚。

但我也相信,經過幾天走冤枉路的經驗,我還是不習慣隨便問人找路時,他應該也對我的任性至極無可奈何,很想把我綁一綁,丟到太平山去野放。

兩個脾氣不好的人,加上過去完全不同的旅遊經驗,我想我們都曾在香港街頭遊走時後悔這趟出遊,至少我曾經這麼想過,即使只是一瞬。這些旅途中的爭執目前是沒留下痕跡,但在那幾天的某些時刻,我們真的曾默默無語吃飯對看,而回到飯店,一人上網,一人看電視,度過靜默的時光。

不過,甘蔗倒吃也會甜,香港的好和兩人出遊的樂趣,我也是到了旅程中間才能漸漸體會。從一開始暗自後悔選了這個旅遊地,一直到最後一天離港前,看著最後一眼的海景時,竟然也會心生再來的念頭。兩人在往機場途中討論著下一次的旅程,也不排斥再來這兒,這就是兩人旅遊的樂趣,總得經歷了才知道最深的感覺留下些什麼。

兩個人在街頭穿梭,隨意選家茶餐廳覓食。
兩個人在灣仔到尖沙咀渡輪上,體驗難得的坐船經驗。
兩個人在銅鑼灣到跑馬地的叮叮(路面電車)上,拿著DV和相機拼命拍街景。
兩個人吃到正統港式飲茶,讚不絕口。
兩個人手牽手走在無所不在的空橋,看著繁忙的香港都會景緻。
兩個人常偷懶回到飯店休息,一人睡覺,一人在落地窗邊欣賞海景。
兩個人看著內地頻道的白癡猜謎題目,一直要對方打電話去回答。

回想起來,其實香港還真是不錯的地方。在那裡做過許多蠢事,如今也成了美好的經驗。

香港大家都很熟,我最近應該也沒時間再寫遊記了。用照片來說故事,和大家分享我們的旅遊吧!

 

DSC03121-0914.jpg  DSC03070-0914.jpg DSC02843-0914.jpg DSC03134-09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