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29.JPG  
裝上手把的手動擠奶器。奶瓶不是AVENT的。去嬰兒用品請小姐幫我找可以裝上AVENT擠奶器主體的寬口奶瓶,PES材質的只有PUKU能符合。
 
 
才寫完上一篇的母奶便當,當天就發生慘狀--我賴以維「擠」的AVENT擠奶器馬達竟然罷工了!!
 
上週某一天下午,一如往常坐在位置上輸出時(因為穿哺乳衣+哺乳內衣可防走光,後來都不迴避,直接坐在位置上擠奶),忽然發現馬達聲怪怪的,結果漸漸沒力,才發現事情大條了。本來想說應該是馬達太累了,讓它休息幾個小時,晚上回家檢查應該就會好了,哪知根本沒有照我想像的那樣自己修復,它還是很任性地罷工了。這下子,大半夜地我也著急了起來,改手動的我沒有太大把握,萬一因此沒辦法輸出我的奶該怎麼辦。奶漲事小,因為真的漲的話,光用雙手還是可以輸出,但害怕的是若沒有按照正常時間輸出,大腦萬一因此判定寶寶不需要那麼多奶量,就通知ㄋㄟㄋㄟ自動減產,這才是大事!整晚為此心情超差,寶寶他爸也無能為力,只能說明天幫我送修馬達,要我趕緊去買台新的備用。
 
因為沒用過他牌的擠奶器,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要選哪一台好。當然不可能再敗一台AVENT,那太傷本了,找了一下網路評價,把價格訂在一千五以內,找到六甲村和貝親兩款看起來還可以的擠奶器。本來貪圖用網路買比較便宜,但這種東西根本等不了,決定隔天直接殺去公司附近的嬰兒用品店買。其實對於他牌的擠奶器,我一點信心也沒有,純粹抱著試用的心情去買,後來決定買貝親的來試試,因為寶寶有用他們家的奶瓶,覺得應該還不錯,而且還是日本製的。砸了近一千六,頂著大太陽抱回一台貝親攜帶型的電動擠奶器,回到公司馬上把配件洗乾淨,用熱水消毒,興沖沖地要開始擠奶。結果---擠不出幾滴奶!!!整個人當場傻在位置上,被大太陽曬到熱汗直流的身體都還沒被冷氣吹涼,整顆心倒是涼了半截。誠懇告訴各位:一分錢一分貨,既然有心要擠奶了,就砸錢買一台好用的機子吧!!不然因為不適用又要重買一台,錢也是挺浪費的。
 
發現貝親這台擠奶器根本無用武之地之後,認命換上AVENT的手動把手,熟悉依舊的觸感和吸力,只是少了馬達的聲音,但靠著手動把手,輸出量出乎意料地令人滿意,只是手指快酸死了。邊擠邊後悔為什麼要小看自己的雙手和AVENT的手動功能,還浪費了錢買一台。但我也因此不難理解為何AVENT手動擠奶器在母乳媽媽圈子裡廣受好評,人家果真有實力可以被稱讚!不過,過慣爽日子的我,還是偏愛電動不費力的設計,手指痠到極點,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手會不會又復發。
 
可是阿,產品好,不代表售後服務一定好。為了維修AVENT的馬達,過程又是一番折騰。寶寶他爸上午幫我將馬達送到菲利浦(AVENT的台灣代理商)服務中心修理,對方也收下東西了,結果人離開才接到電話通知,說擠奶器屬醫療用品,要送其他單位維修,但其他單位是哪個單位,請自行上網查詢。這種服務品質實在讓人無法接受,總代理商不是應該要負起所有責任的嗎?不然收人家的代理費收假的啊?後來去電詢問菲利浦,才被告知AVENT系列用品已委外底下另一代理商「集野」銷售和維修。本來已經跟集野聯絡好要把馬達寄到他們在台北的公司檢修,但周末先帶回家給我爸看看,竟然就讓我爸東摸摸西弄弄給修好了!老天爺太幫忙了,我又重拾有馬達可輸出的日子,這場風波總算暫告一段落了。
 
從這件事我也學到了一些東西,第一,要靠擠奶器輸出的媽媽們最好要有備案,不要只單靠一台擠奶器,或者是不要只依賴電動/機器,最好也要學習手動,或用雙手擠奶的技巧,以備不時之需。第二,東西真的不要貪便宜,擠奶器這種東西,能先借來試用最好,不能的話,多爬文研究自己的需求和各牌設計,以免踩到地雷。拜這次事件所賜,見識到了自己雙手也有無比潛力,以後再遇到這種慘案,也比較不擔心了。母奶之路還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啊!
 
 
集野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二段366巷10號9樓
電話:886-2-82457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