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來到2.5個月了。寶寶的耳朵問題感覺上已經穩定,上週因為還在服藥的關係,沒有去挨針,昨天才帶去打五合一疫苗,這兩天持續觀察寶寶狀況,聽說有些寶寶會發燒呢!真是害怕。。。

這次檢查身體的結果,體重5.9KG,身高59公分,怎麼都差一點點就破六了呢?我還以為已經破了呢!不過,醫生說目前的情形還算不錯,寶寶有在長大長高就好了。

這一週,為娘的我持續去針灸手腕,所以有好幾天下午都把寶寶丟給她外公外婆照顧,現在寶寶很會玩了,逗得外公外婆很樂。只是可能寶寶還沒適應新的環境,睡覺總是非常淺眠,也沒辦法安穩在床上睡上一兩個小時,結果倒是在外公的懷抱睡了不少時間。老人家看我抱小孩時總忍不住叮嚀:小孩不要常抱,她會養成習慣。後來反倒是他們一聽到寶寶的呼喚,無論是假哭或真哭,就會馬上衝上前去抱抱。小寶寶就是這麼可愛的動物啊!(沒錯,是動物)大家都會不忍心不抱的啦!所以我現在慢慢有了心得──想抱就抱吧。寶寶在大人的懷裡感到安心,大人也因為寶寶而獲得平靜和喜悅,不是很好嗎?

寶寶現在很會跟人家笑了,面孔多看幾次熟悉之後,就能與人互動,她爸直說這個小朋友是個社交咖。高興的時候還會想學大人講話,嘴巴動來動去的,好像在模仿似的,開心到極點還會發出格格的笑聲,難怪人家說寶寶會越大越好玩(大人會越來越累)。

好啦,下次再寫就是三個月的紀錄了,為娘的我非常期待!三個月之後就不是新生兒了,感覺起來又會長大許多。

 

2.jpg 

看!公主出浴了!這條可愛的小熊浴巾是我馬麻託日本的YUKI阿姨帶回來的喔!我愛死它了!

3.jpg

看我的特寫照片!我的臉有沒有又更圓了呀?這都要感謝馬麻每天餵我喝ㄋㄟㄋㄟ喔!

 4.jpg

別看我都笑笑的,我也是會抓狂的啦!

 5.jpg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我的小手手就是我最好的玩具,聽說吃手是我的頭腦開始長智慧啦!所以馬麻都不會阻止我喔!真好。

 6.jpg

我會坐了喔!當然是騙人的啦。。。我只會「立著」,還不會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