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51.JPG 

難得的母女照。感謝阿君阿姨和艾瑞卡阿姨囉!

 

三個月了!!

過完農曆年之後,終於邁向三個月大關,就像從幼稚園畢業要上國小的心情那般雀躍,明明只是一線之隔,但就有種「我長大了!」的心情。脫離了新生兒的身分,雖然接下來的挑戰只會更嚴苛,但為娘的我卻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三個月的蘇寶寶與之前比較,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卻也讓人有種一直在長大的錯覺。脖子還沒硬,不過慢慢地撐住的時間有比較久了,只是她的同協有人已經可以烏龜抬頭十五分鐘,讓我有些緊張,只能不斷告訴自己,寶寶的發展都不同,等時間到了,自然就會了。脖子雖然還不夠硬,但雙腳的力量倒是增加不少,現在一發起脾氣來,知道要雙腳用力蹬直,讓人抓也抓不住。換尿布時也會雙腳出力,作出要翻身的動作,害我現在都要更小心地注意她,哪天真的讓她翻成功而我卻不在身旁就慘了。

現在寶寶能夠自我安撫的時間拉長了。讓她知道吃手的樂趣之後,三不五時就把拳頭往嘴裡塞,慢慢地也會品嘗單根手指,跟一開始胡亂吃的吃法有些不同。當然,喉嚨能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多,心情大好的時候,除了會跟人大笑之外,也會一直「講話」,興致一來講個不停還真是傷腦筋。前幾天帶她去買哺乳衣,趁我在試衣服的時候,她也能跟不認識的阿婆一來一往講不停,真被她阿爸說中,這孩子是個社交咖。

和寶寶度過了三個月的生活,也慢慢抓出我們兩個互動的模式。若要說自己獲得最大的心得,就是大致上都抓得到寶寶的需求了。當然,說簡單也很簡單,因為這時期的寶寶大多時候都還是吃和睡,歡歡的時候不是想吃,就是想睡,但其中微妙的不同卻也只有媽媽能夠判斷,爸爸還是常有沒轍的時候。只有為娘的能夠安撫,只有為娘的能夠讓她開懷大笑,這大概就是我目前最大的成就感吧! 

寶寶在這幾週外出的機會大增,雖然不是每次坐汽座的表現都很良好,但我知道她慢慢在進步當中,希望能夠在非常平和的狀況下,讓她真的適應獨自坐汽座的習慣。另外,過年時,面對眾多陌生臉孔的確讓她有些不適應,但幸好一切都還在掌控之中,沒有受到太大的驚嚇,看來寶寶已經漸漸可以接受外界的刺激,不用再成天困在房間獨自玩耍了。倒是為娘的我要趕快找方法把疼痛的媽媽手治好,才能對付這個力氣和重量都越來越大的寶寶!

最後,要來感謝一下這段期間特地前來探望寶寶的好友們,寶寶在這麼多的愛之下成長,真是個非常幸福的小孩,希望她長大後也能常保感恩的心!謝謝各位的禮物和祝福囉!!!

 

對了,今天是情人節!!我收到最棒的禮物就是蘇把拔幫我照顧寶寶兩個小時,讓我和同事聚餐去。雖然聽說過程非常艱辛,但還是完成這巨大的任務,感謝蘇把拔囉!!有一就有二,下次會更好的,不要輕易放棄喔!哈哈~祝福各位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