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不知不覺進入三月,寶寶也三個半月了。這兩週,我們三個也不是輕鬆度過,或者該說,又是並肩作戰了一回,現在還在奮鬥中。

兩週前,我感冒了,不嚴重的感冒,但也是靠吃一些藥才痊癒。不過,寶寶可沒那麼幸運,從輕微的鼻塞到鼻涕出現,夜晚都睡不好的她,被我帶去看醫生,抽了幾次鼻涕,不見好轉,又換醫生,結果說她有鼻竇炎了,要趕快吃藥,因此乖乖吞三天的藥,是不見醫生說的嗜睡症狀,倒是人失去了元氣,原本逗了就笑,會一直跟人講話,甚至是跟陌生人,現在連媽媽都不理,逗她只是淡淡別過頭去,眼神也多了許多驚恐和不安,鼻涕現象是好轉了,卻也覺得那個過去熟悉的寶寶還沒完全回來。為了讓她身體舒適而帶去吸鼻涕和服藥,是身為媽媽的我非常不得已的選擇,其實每次餵藥和看她因吸鼻涕而大哭,我的心痛並不比她的不適程度少,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抉擇,我每天都在問自己。

因為她感冒的緣故,母奶的成分和我自己的身體狀況又成了被質疑的目標。為了自己帶小孩和餵母奶,每天生活有如打仗,現在雖然上手了些,但還是疲憊,也覺得自己的身體真的有點虛,是不是因為精華都給了寶寶的緣故,我也不知道,總之,寶寶這三個多月以來,已因外耳道炎和感冒而服藥,我也開始質疑起了自己的選擇。不過,或許是上天要我堅持下去,昨天我突然想到要打電話去母乳專線詢問哺乳問題,電話那頭的服務人員不只為我解惑,還給了我許多信心,要我相信母乳對寶寶產生的種種好處,要我不要著眼在她的病狀,要我專注於她穩定的成長,例如,體重一直在增加,生病了也沒有太大的反應等等,仔細想想,或許真的是因為母乳帶給她的支持才對。餵母乳真的是條漫長辛苦的道路,我也常靠著上網讀那些母乳媽媽的文章而繼續獲得力量向前,否則面對一些對母乳成份質疑的聲音,以及自己還得承受破皮的疼痛,實在很難獨自撐下去。

欣慰的是,這段時間以來,寶寶體重以上升到6.7KG,據說成長曲線已排到85%,而且更讓人高興的是,這兩天讓寶寶趴著,她已經可以輕鬆把頭抬高高了!!晚上睡覺也能從兩次夜奶變成一次,這些變化都不是任何外力訓練而來,而是她在慢慢長大的證明,這更讓我相信,寶寶都有她自己的成長速度,不用靠任何強迫的方式,時間到了,她就會了,是本能。最近還覺得她整個背部和腿部變得超級有力,讓她抓到訣竅後,這陣子應該就會翻身了,讓我非常期待。

想想,就在這些關卡當中,寶寶漸漸在長大,有了自己的個性和脾氣,看著小孩的成長,真是再奇妙不過的了。自己經過這些關卡,也有一些小小心得,希望寶寶狀況能快點恢復,讓我有時間上網來與大家分享,讓身旁這些以後都會當媽的朋友作為參考和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