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41.JPG  

老佛爺,這個枕頭您還滿意吧? 恩恩,不錯不錯,來人幫我馬兩節。

 

有神秘忠實讀者反應我很久沒有來除草了,再放任下去,恐怕連最後的小貓兩三隻也跑了。那先來碎碎念一下最近的生活好了。最近呢,幾乎每天都載著柔柔回娘家找她阿公阿媽,一來媽媽有得吃有得休息,二來柔柔有阿公阿媽照料,一舉兩得,花點油錢很不算什麼。所以這也是這裡荒蕪一陣子的原因之一,白天在娘家當完公主後,晚上回到家裡又變女僕,兵荒馬亂一陣之後,就沒電開電腦了。而且,最近有心事,是的,還不能說的心事(不要猜我又有了老二,照顧柔柔的生活很難有老二。),所以又更不想開電腦了。反正這一兩週還滿規律的過,柔柔也在適應其他人的帶法,會吸奶嘴睡覺,會乖乖用奶瓶喝奶了。我們從本來「叛逃」回娘家,已經變成每天回豐原「打卡」了,目前這樣挺好的。

但媽媽的身體還是一樣虛。有了孩子之後,知道自己沒有生病的權利,可是偏偏撐著餵母奶,精華都被吸了之後,媽媽剩下一身破爛軀殼。前幾週趁著陽光露臉,和把拔帶著柔柔去公園散步,禁不起太陽小曬,回家馬上頭痛欲裂,體溫升高,看來是中暑了。隔天被我阿母逼著吃藥看醫生,又偷閒睡了一下午之後才恢復。這是近期來的第一次中暑。

第二次就發生在昨天。難得和婆婆她們出門,結果中午頂著大太陽在知名鵝肉店外頭等位子,整個人又開始燥熱起來,又匆忙進食之後奔回車上擠奶,不知道是不是冷熱交替不適應,下午頭開始隱隱作痛,回到家又再次不知倒「床」,我又中暑了。

媽媽不舒服,柔柔怎麼辦?有把拔!可是把拔沒辦法挺替一兩個小時讓媽媽好好休息,而且餵母奶的緣故讓把拔無用武之地,媽媽也只得強忍不適餵奶,而且頭痛敵不過奶脹的疼痛,還是得離開床起身擠奶。寶寶的需求都是當下需要人家回應的,大便了,肚子餓了,無聊了,睏了,熱了,都是無法忍耐的,所以需要大人忍耐先解決他的需求,這幾次下來,媽媽的體認更深了,自己沒有喊累喊痛的權利,因為寶寶需要媽媽。

突然覺得沒有媽媽的寶寶好可憐。昨晚夜深人靜寶寶入睡後,躺在床上因為服了感冒藥而無法入睡,想到若是哪天媽媽沒辦法陪伴寶寶了,寶寶真的好可憐。又想到那些因為生病而得暫時或永遠離開寶寶的媽媽,該有多麼心痛啊?這才知道有媽的寶多幸福,能陪伴寶寶的媽媽有多心安。

身體不適時,總還是希望有人可以替手的,而大部分寶寶次要的照顧者就是把拔了。昨天晚上媽媽在兵荒馬亂中溫奶、餵奶、換大了便的尿布、吃飯、幫寶寶洗澡、清潔口腔、餵藥、哄睡,把拔湊著湊著幫了些忙,雖然沒能真正接手許多事,但也補湊了一點媽媽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空檔。養小孩真的需要兩人通力合作,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把拔們,多多體恤媽媽們的辛勞(當然,把拔在外面賺錢也很辛苦的啦),敏銳性提高些去觀察自己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哪怕只有幾個動作,媽媽也會非常感激的。

真是篇碎碎念的文章,到此結束吧。(感謝阿公阿媽幫忙,讓媽媽能夠偷閒用電腦)我會盡量抽空過來除草,請各位多多包涵。

 

DSC09844.JPG  

小麗阿姨,謝謝妳幫我買可愛的帽帽,我阿媽一直說這頂帽帽很適合我呢!我馬麻也說戴起來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