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53.JPG 

大家看!我穿紅鞋子喔!這是愛美麗阿姨送我的啦!有沒有很可愛啊?

柔柔滿五個月了!這幾週倒是覺得時間過挺快的,因為呢,不是說了嗎,媽媽和柔柔又打了一場硬仗。柔柔真的感冒了!!說「真的」感冒是因為打預防針時稍微體溫升高,也出現鼻塞症狀,然後鼻塞就一直好不了。而四個半月的感冒來得莫名其妙,也許是天氣忽冷忽熱,穿著不適當就中標了。總之,感冒期間咳嗽噴嚏和鼻塞連著來,好幾個晚上鼻塞難以入睡,也只能和把拔兩人輪流將她抱到熟睡了再放下。幸好感冒一星期內痊癒了,但又剩鼻塞難以痊癒。這次感冒讓我了解到兩件事:一是母奶應該讓柔柔有抵抗疾病的後盾,所以感冒期間柔柔體力活動力和反應都算還不錯,另一件事則是柔柔應該真的是過敏兒沒錯,鼻塞在感冒時期變嚴重,某部份原因也許就是過敏。這期間媽媽我又敗了一台吸鼻器,這其中又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可說照顧寶寶的經驗真的得靠累積才會有收穫,而這中間走得冤枉路,就當成繳學費囉。體質先天不良沒關係,就靠後天調養吧!不願意依賴西藥,最近開始讓柔柔吃中藥調養身體,希望鼻子能比媽媽強壯才好!

柔柔除了在這期間剃了頭毛,也在四月一日愚人節當天晚上表演了生平第一次自己翻身,還翻了兩次,但很可惜,觀眾只有媽媽一人,爸爸那天晚上有事,通電話的當下還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只能說,孩子的成長真的是不等人,很多變化都在一瞬間就過了,而能見證到那一瞬間的長大更讓人覺得沒什麼事比這更幸福了。所以說,各位現任和未來的父母啊!多陪伴孩子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喔!

這陣子常帶著柔柔回娘家找阿公阿媽,一來要讓她熟悉媽媽以外的臉孔,為不久的將來媽媽白天即將回職場工作作心理準備,而來也是不要讓她久待封閉的公寓,可以接觸戶外的空氣。這小朋友也很賞臉,漸漸地可以接受媽媽以外的人陪伴,會跟人家玩樂嘻笑,也稍微能坐一下下了。

下個月即將踏入副食品階段,最近有事沒事就讓柔柔舔一下水果,她也會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很好玩。媽媽的ㄋㄟㄋㄟ再好喝,還是會有膩的時候,所以要趕快讓她嚐嚐不同食物的味道,總不能讓記憶中只有母奶、藥和水的味道吧!(苦笑)

由於這段期間有阿公阿媽的幫忙,阿媽在柔柔生病期間還特地來台中煮飯給媽媽吃,說這樣母奶才會營養,柔柔才會趕快好起來,真是太感恩了!「養兒方知父母恩」系金ㄋㄟ!照顧一個小孩很累,但靠很多人幫忙也就這樣走過來了。其實心中真的有無限感謝,只能慢慢報答囉!怎麼滿五個月的紀錄會作這樣的ENDING?真妙。

 DSC09668.JPG

阿媽說我坐這樣很可愛,可是我本人覺得超擠的啦!救命阿,快點幫我把隔壁這一捲拿走啦!

DSC09689.JPG 

我穿牛仔褲喔!這是日本真奈美阿姨送我的喔!超好穿的啦!是miki house的褲子,非常有彈性,質料也很好,而且還是Made in Japan的!

我馬麻說她還想再幫我買幾件不同款式的,有沒有同協要跟團啊?一件不到台幣八百元喔!(麗嬰房一件MIT就要九百多了,OMG!

有80/90/100CM的,從貝比穿到一歲多,變成七分褲都很好看喔!有興趣的再跟我馬麻聯絡囉!

DSC09699.JPG 

看我穿這件牛仔褲動作多麼敏捷!咦?你在看我嗎?

DSC09713.JPG

阿~我剛洗澡完,不要拍人家啦,我會害羞ㄋㄟ!

 DSC09736.JPG

媽媽說我要當個開心寶寶!基本上只要有媽媽的ㄋㄟㄋㄟ我就很開心了啦!你們說我是不是很容易滿足的小孩啊?

 DSC09741.JPG  

小朋友也有發呆的權利。等我思考完人生大事,再來跟你們分享。

 

(突然發現這些照片的柔柔都還是有頭毛的,嗚嗚,轉身看到的卻是光頭柔柔,一陣心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