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18.JPG  
母乳便當袋的基本配備。
 
 
回到工作崗位已經邁入第三個月了,工作型態和休假前差別不大,唯獨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每天我得提著一個保冷袋上下班,在工作空檔,定時抽出三到四次的時間來「輸出」(母奶)。
 
幸好在懷孕時,遇上了艾倫姊姊賤價轉賣給我的無敵好用AVENT電動/手動擠奶器。當時也不知道哪個品牌好,只是艾倫姊姊大推薦,我也樂得接收二手貨,就這樣得到了「寶物」一只。這台擠奶器,使用時間最多的時期就是在坐月子中心。因為生性孤僻加懶惰,不想到眾人集合的餵奶室在大家面前擠奶,所以那三星期的歲月,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這台AVENT擠乳器。回家後開始漫長的親餵生活,甚麼擠奶器、消毒鍋、奶瓶也被我打入冷宮數個月,直到我要復出江湖,它們也才得以見天日。
 
以我算中階班的母乳媽媽資格來說,擠奶器的好壞幾乎可以影響媽媽是否持續餵母奶的意願。第一,不會痛,第二,不費工,第三,不難洗。這幾個要件對媽媽來說都很重要。擠奶器的好壞評鑑已經太多人寫,我就不再贅述了,其實,也是因為我根本沒有好好研究過他牌的擠乳器,除了生產完第二天晚上在醫院用過一次美樂的擠奶器之外,我就沒再與AVENT以外的品牌交手過。我不能說「他牌的都不好用」這種話,我只能說「AVENT的真的好用」。提供給之後陸陸續續要生小貝比們的姊姊妹妹們做為參考。但是,價格不太可親,一台要價近五千,要有相當的心理準備。
 
回到正題,上班第三個月以來,為了維持奶量(其實也無力衝了),上班前跟下班後都意思意思輸出一下,其他就是近中午時分和下午茶時間(約莫三點半)會輸出兩次。滿月以來一直親餵,一直到上班時寶寶已經近八個月,這中間都沒有用擠奶器,也不知道自己的母奶能靠機器輸出多少,結果,擠出來的結果還真令人受挫,上班到現在,一天加起來最高奶量沒超過四百,最低還曾有兩百多。基本上,都在三百左右上上下下。三百對現在快十個月的大寶寶來說,根本是很勉強分成兩頓的量,雖然我也很想繼續讓她全母奶+副食品,但現實狀況不允許,也只能放棄。我現在的信念就是,能擠多少算多少,能擠多久算多久,盡力就好,白天擠出來的讓她想念媽媽時可以喝,晚上維持奶睡和夜奶(我知道聽起來很累,但媽媽我還撐得住)模式,補償白天母奶不夠讓她喝到飽的窘境。
 
從餵母奶以來,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能夠走多久的母奶之路,一直都有著害怕母奶隨時斷料的危機感,但也這麼過了十個月了。一些要餵母奶的工具可以提供給想餵母奶的姊妹們參考,不見得是最便宜最好用的,但起碼都是還可以的東西。
 
 
 
1. AVENT-ISIS iQ UNO頂級智慧型兩用電動吸乳器--我擠奶的好朋友。大推!
 
 
 
 
2. 六甲村冰寶
 
 
3. V-coool保冷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