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媽媽在一團混亂中度過一天,柔柔也滿十一個月了

 

這個月的變化,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小白牙依舊沒冒出頭,害我癡癡盼望,下個月去打預防針時,再請教醫生吧!食量依舊大,個性依舊活潑外向愛玩,這些也沒啥變化可是阿,小孩越大越好玩(也越皮蛋),這是千真萬確的事突然之間,覺得柔柔聽得懂好多話了,常常只是在做與不做之間徘徊,再也不是那種聽不懂指令的小寶寶囉!只是,這孩子很聰明(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遇到不想做或不喜歡做的事,就裝傻或完全假裝聽不見,實在是很想讓人咬一下她的屁屁紀錄一下她最近學會的事吧!

 

-最近,柔柔早上起床就會對媽媽咪咪笑,笑完之後,就開始把媽媽當成山丘來滾,從頭滾到腳,再從腳滾到頭,嘴巴還依依ㄚㄚ自言自語,這算是另類賴床方式嗎?在媽媽身上滾夠了,就會滾到爸爸身邊,或者是跟爸爸討抱,要到房間外去探險

 

-愛指揮別人,現在很愛用食指比東西,看到新鮮有趣的,就會狂比,要人家帶她去看一下東,一下西,通常只有她阿爸會任由她指揮而且她有時候生氣人家時,也會用手比著人家,像阿嬤要餵她吃她不吃的東西,或硬要她喝水時,她會生氣推掉,然後用手指指著阿嬤彷彿在說:[你,你,你為什麼要逼我吃!!」晚上要睡覺前,也會突然玩到一半,然後用手指指著她阿母我,然後自己再破功笑出來實在是搞笑到讓人抓不透的小人兒現在她耍脾氣歡歡時,人家就會問她,你到底要去哪兒,你說嘛,然後她就會指她想去的方向,例如:門,代表她想出去玩

 

-愛出門,愛看狗狗在外公外婆家,附近有小狗可以看,外公常會推著她出門去看昆蟲動物,她最愛的是狗所以現在要讓她乖乖聽話有一招,就是說要帶她去看小狗,會讓她突然瞪大眼睛,開始搜尋起目光所及有無小狗的蹤影,也能讓她暫時聽話乖乖換尿布或吃東西早上若跟她說要出門,她就會爬爬爬,爬到門口指著門,然後坐在門口等著大人穿好衣服來抱她出門通常這時候要再騙她做其他的事她都不肯了

 

-愛模仿前晚孩子她爸的電話響了,我對她爸說:你的電話響了,結果我就看到柔柔馬上舉起右手貼在耳朵,嘴巴嗚嗚嗚的在發音,才發現原來這孩子在模仿她爸講電話!!其實前兩週就發現她有這個把手貼耳朵的動作了,只是當時不知道那代表甚麼,那晚才豁然開朗解謎了結果,興奮過頭的阿母我一直不停在跟她玩著聽電話的遊戲,一直對她說,妹妹,電話來了,她就會很配合舉手聽電話很可惜啦,這如果要拍起來太高難度了,大家就自行想像吧!還有,她爸最近感冒了,咳個不停,結果這孩子看到爸爸狂咳之後,自己也會跟著咳一兩聲,我看她乾咳幾天不太放心,帶去看醫生,醫生竟然問我,她是不是會學大人的動作了,因為喉嚨看起來沒怎樣,怕是「刻意」咳的我聽了都快昏倒,我說沒錯,她爸最近感冒了,咳得兇孩子啊孩子,你甚麼不學學人家咳嗽哩

(感想:孩子的模仿力驚人,現在不僅要「謹言」,還要更加「慎行」,否則哪天看到孩子做出讓人昏倒的舉動,我們要先檢討自己我也一直跟她老爸說,他常跟客人或同事講話就會變很台,自己要警惕一點,否則以後他女兒講話像「台妹」,到時候就欲哭無淚好吧,媽媽我也要檢討,以後「馬的」也要戒口了,為了讓自己的女兒有氣質一點 

 

-獨立站著雖然只有偶爾才會看到,但柔柔確實會放手自己站著了,這表示她雙腳已經有力(本來就很有力),且能抓到平衡了,希望不久的未來能快快學走路,讓我們脫離抱抱的階段

 

-愛唱歌柔柔愛亂叫已經是眾人皆知的事,但最近的叫不太像以前的胡亂吼叫,會比較有「節奏」一點而且看到電視上人家唱歌,也會跟著ㄚㄚ歐歐地發聲,我們對她啊啊啊地唱些音階,她也會想學以後會是歌后嗎?呵呵~媽媽又在幻想了

-爬樓梯。一次,無意間阿媽帶她去爬樓梯找阿公,竟然就這樣開啟了她愛爬樓梯的「興趣」。看到樓梯就要拾階而上,也不管後面有沒有在看,不在乎自己會不會下樓梯,反正就是往上爬,動作之外,常常讓大人心驚膽跳。真的幸好我們沒住透天,不然我光看著她不要讓她爬樓梯,應該就累到爆了吧。(10/22補)

 

雖然上週遇到的事很不開心,但回家看到自己的寶貝,就會瞬間忘了不開心的事上週五因為公司聚會拖到了九點多,去載柔柔時,已經近十點了,把熟睡的她從床上抱起來她也沒醒,可能是聞到熟悉的媽媽的味道,所以還是繼續安心睡覺,就這樣一路抱著她坐車回家我只記得,那個夜晚我的心情很糟,整個人像虛脫似的,但身旁有我深愛的兩個人陪著我,讓我安心很多即使在外難免遇上許多風雨是自己無法掌控的,但唯有家人帶來的溫暖,能讓人獲得慰藉

 

昨天,難得我們國中三個好友都拋家棄子出門出頓飯,一聊就是一個下午,但話題不外乎是小孩,大家都是小小孩的媽,聊起來特起勁,吃完飯去的地方也是要買寶寶用品的嬰兒用品店,實在好笑,三個以前都是去逛百貨公司的人,現在也都轉戰嬰兒用品店,錙銖必較著東西的價格,這就是有無小孩的差別我還跟我阿母說,以前剪髮花個五六百都覺得還好,現在去剪兩三百都覺得貴,如果沒生小孩,我日子會爽很多呢!但其實我和孩子她爸都知道,因為有這個寶寶,我們也覺得即使是負擔,卻也甜蜜即將要當媽的&現在已經當媽的,咱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