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26  

少了隨身機好一段時間,終於又能再幫寶寶拍照了。

今天趁著風和日麗,和大家出去曬小孩。看我們家這個痞妹帥嗎?

 

 

再不寫,可能得和下個月一起寫了。

CHERRY才留言說我都會幫寶寶作記錄,結果就好一段時間沒來除草,真是汗顏。

這個月去打預防針,體重維持13kg上下,體重感覺上是停滯了,只有身高緩緩在拉長。再拉長一點吧!妹妹才能朝正妹行列邁進,哈哈!牙齒目前還只有七顆,第八顆正已龜速緩慢冒出,我想,要在一歲半前長齊牙齒的希望基本上是很難了。一切隨緣囉!

妹妹現在語言能力進步很多,常常聽見大人重複幾次,自己就會模仿了。除了身邊的親人,像公公(阿公)、罵罵(阿媽)、婆婆、弟弟、妹妹、姐姐、姑姑都能清楚發音,還有許多字都能夠發音了。對於物品的形體似乎也有了概念,看到鞋子的外框,可以知道那就是鞋子等等。

當然,語言和認知能力越好,就表示她越來越朝不受控的方向前進了。這是必然的,哪個人是百分之百受控的勒?所以在容許範圍內,還是會讓她用自己的方式去摸索這個世界,只要不要是太激烈的方式。。。寶寶動作靈活了,除了樓梯上上下下是每天必要的功課,還有騎木馬已經騎到馬都快飛起來了,她還嫌不夠高。或者還放手或朝後坐著,真是讓為娘我剛看到時捏好大一把冷汗。但本人似乎得意得很。

感覺上,小肌肉的發展又更進一步了。會把東西「丟」出去,或是用容器裝東西後再倒出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簡單的動作,看在我的眼裡都覺得好厲害。每次看到寶寶做出新動作,我就會用誇張的口氣讚美她,現在她也很習慣這種讚美,自己做到了某件事就會開心地拍手,然後對我們得意大笑。只要說她很棒,她就會努力去做到,例如自己拿奶瓶啦,自己拿尿布去丟啦(現在又發懶不丟了)。小孩子在學習階段是極需讚美的,這點我從來沒懷疑過。

這個月開始,寶寶白天的睡眠漸漸變成只有一回。體力旺盛的她,常搞到阿公阿媽都要投降了,她依舊精神奕奕。最近還滿常在白天只補眠一次,看來,阿公阿媽又要更辛苦囉!

小朋友的成長真的一刻都不能等,常常覺得她有好多的進步,但當下沒寫下,之後又會變成理所當然的事,也不會去在意了。呼,這個月的媽媽爆忙,寶寶也還是歡喜過著她的每一天,真好!

DSC02291

DSC02296

DSC02328

DSC02352DSC02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