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01-1.jpg

130801-4.jpg    

 

年初沒讓小人上學成功,半年後捲土重來,搞得媽媽我比要去上學的本人還膽戰心驚這實在是有原因的,因為當初恐懼上學造成的壓力搞到全家雞飛狗跳,只能在一周後匆匆結束,認賠了二分之一的註冊費(沒錯!!幼稚園都是吸血鬼!!),讓小人柔柔再度重回阿公家逍遙度日

 

半年後的現在,因故換了個新學校,光是找學校,就讓我大開眼界其實每個學校都有優缺點,都有好老師和不好的老師,也都有各自的學風,甚麼樣的家長喜歡甚麼樣的學校,彼此歡喜就好我前陣子看過的學校規模有大有小,有標榜全英語的洋派學校,也有走中式保守路線的學校後來選擇現在這個學校,其實並非真心喜愛,但至少在不算大的環境中,感覺安全,注重清潔,更重要的是,教室裡面有設置廁所為何要選教室內有廁所的呢?因為目前遇到最大的瓶頸就是柔柔大便都不願意去坐馬桶,都是以怪異的跪姿或蹲姿使力大便,這種習慣實在不好,我也非常希望能藉由老師的力量,一起矯正這個陋習而方便孩子隨時能夠上廁所,當然是比要到外面去跟其他小朋友排隊上廁所來得貼心一點,尤其是對這些正處於尿布要戒不戒的幼幼班小孩而言,要讓他們不排斥上廁所可得費很多心思

 

話說回來,終於等到開學的這一天到來了在這之前,我從六月底決定好學校之後,七月就開始每週都挑著半天休假,特地帶他去熟悉校園先前他排斥上學的原因,應該也是因為接觸時間不夠多,就直接把他丟去上課,面對一堆不認識的老師和小孩,想必膽小的柔柔心理壓力應該很大第二次要再讓他入學,至少他在認知能力上已比半年前增長不少,對於身旁一些小朋友上學的消息也都時有所聞,看電視也知道上學是怎麼一回事了帶她去校園無非是希望他能夠先對自己以後要長時間待的環境有個熟悉感,對於主教老師有基本認識這次遇上的老師是學校的元老,也是兩個孩子的媽,高大的外型卻有溫柔的聲音我覺得孩子會遇上甚麼老師都是他自己的緣分,我對於學校安排的老師倒沒有太多意見,就慢慢觀察他之後與老師互動的情形如何吧!

 

早上有點睡過頭,趕緊把柔柔餵飽(其實學校有供早餐),趕在八點半左右到校,到教室才發現只有三個小朋友,幼幼班大概都是最不遵守上學時間的一群小人吧,老師也認了這次的班級只有十個人,但女生只有三位,其他都是男生,出乎我意料之外體力體型都不輸男生的柔柔,我想他應該是會越來越像男生的,照這麼看來陪著他在校園裡吃早餐(草莓吐司)玩車﹑作操,趁著她心情大好之際,跟他說我要去吃早餐,經過她同意後,我就離開學校了十一點再匆匆趕回學校看她,結果看到她在教室開心玩著,決定不要打擾他,吃完中餐再來帶她中午到了,就在我快到學校時,老師打電話來說,柔柔也想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睡午覺,在找他的睡前奶,為母我哭笑不得,趕緊衝回家拿他的枕頭涼被和牛奶下午三點半就急著去接他,老師說他今天沒有出現預期的大哭反應,也沒怎麼找娘,但尿了一次褲子,餐點也吃得不多,基本上算是表現不錯了我雖然稍稍放心,可是前車之鑑告訴我,他的反應往往不是出現在第一天,靜觀其變吧!

 

130801-2.jpg

媽媽離開後,他好像玩溜滑梯玩得好開心!

 

130801-5.jpg

跳舞是她最拿手的,根本不用看老師,自創舞步更精彩!

130801-6.jpg

哇!家裡沒有的玩具耶!

 

130801-8.jpg

還不知道要怎麼跟同學一起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