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68(001)  

哇,難得淑女的柔柔。襪子和上衣還不小心有搭配耶!

 

 

這裡竟然一個多月沒有發文了,熟知我個性的人應該猜想得到,絕對又是因為甚麼原因抽不出空來沒錯,唉,這個月還真是讓人心煩意亂到極點的一段時間

 

回頭去看上個月的紀錄,柔柔咳嗽中,後來咳嗽症狀不斷,都被醫生說聽到支氣管中有喘聲,又吃了一個多星期的藥,醫生懷疑是梅漿菌感染,開了抗生素治療,連吃三天後,咳嗽喘聲大幅減少,又追加吃了兩天,好不容易減緩了一個多月的咳嗽

 

但故事總不會如此簡單就結束後來不知道從哪裡感染到其他病毒,這個不太容易發燒的孩子竟然發燒了觀察一天都沒有降溫跡象,又趕快去問醫生她怎麼了這次改服散熱的藥。。。後來,可能是這次的藥效有點強,讓她身體受不了,或是之前的抗生素也一併將身體好菌都打敗,那陣子常聽她說肚子痛由於醫生說孩子表達能力不夠好,如果不是持續性疼痛,應該都還好,因此在某次回豐原的路上,她喊著肚子痛,我也不以為意,結果竟然一下車就乾嘔就在她吐之前一個小時左右,我才讓她吃了一包藥後來連續兩三天,柔柔的胃口都不佳,人也呈現懶洋洋的狀態,情緒跟著暴躁看一個活潑好動又愛吃的孩子突然間變了個樣,大家都嚇壞了也因此,那星期讓她停課幾天休養,直到慢慢恢復食慾和精神

 

後來,咳嗽症狀又出現,醫生再度說她支氣管聽起來有喘聲,說上次和這次產生喘聲的頻率太近,他懷疑有氣喘傾向,因此除了咳嗽藥,還開了鼻子的類固醇噴劑,要預防她之後發生哮喘的機會這種過敏體質的孩子,最怕演變成為氣喘了,聽到醫生這樣說,心情真沉重雖然咳嗽藥吃完三天後,醫生暫時不開藥,但類固醇噴劑要持續三個月,早晚各一次,媽媽我也跟著提心吊膽,很怕她又會再度被感染,又要服藥了...

 

老實說,這一個半月的上學經驗,真是我始料未及的當初只是擔心她便秘復發,或是分離焦慮非常嚴重,沒想到這兩者都還在掌控內,倒是感冒咳嗽沒斷過,還可能誘發以後氣喘機率老天爺給每個媽媽的考驗都不同,我現在深深可以體會了這種過敏兒的照顧方式,除了保持室內空間整潔和維持一定的溼度,避免塵璊快速滋生,還有就是在免疫力提升之前,盡量不要感冒,也沒有其他方法了孩子的健康,絕對是優先於任何事情的,因此我也和孩子她爸溝通過,若接下來還是感冒持續不斷,或許會先考慮暫停上課這條路與其讓她開心上學卻感冒不停,我還是寧願她和長輩在家閒晃無聊,隔絕一些病菌可能會因此讓人認為我太過保護小孩了,但其實這一段時間以來,我深深覺得,過敏兒若能在家待到死四五歲以上再去讀幼稚園,或甚至不讀幼稚園,直接上小學,可能才是最好的因為這樣反覆感冒,不停吃藥,實在不是最好的選項,這樣服藥的後遺症,誰都無法預測從小就是藥罐子的我,可以了解那種要一直吃藥的辛酸,因此若能用其他方式調養身體,讓時間慢慢解決這個問題,我是覺得比較好的

 

撇開感冒這件事,孩子似乎還滿愛上學的當看到她會自己穿脫鞋子,會自己試著穿脫褲子上廁所(我知道,很多媽媽自己帶的孩子其實很早就會了),會在吃完飯後把碗拿到水槽放,會自己說要乖乖上學睡覺,等媽媽來接他回家...等等,還是會很感動「我家孩子長大了」有時候她不想上學,看到我要離開去上班時,眼淚就要奪眶而出,卻還是堅強擦掉,忍住哭泣的情緒,反而是媽媽我想飆淚但我想孩子學習堅強是需要鼓勵的,所以我也不會讓她看見媽媽的心軟或脆弱因為孩子上學而在彼此之間建立起的信任感,反而是最珍貴的東西而且看到老師用心記錄孩子上課的照片,也會漸漸放心將孩子交給學校雖然接下來要且走且看,不確定柔柔的上學生活會不會持續很久,不過,我得相信這些艱難的日子終會結束,孩子會慢慢長大,很多事會越來越好的現在只能過一天算一天,真是所謂活在當下!

 

IMG_5002(001)

休養的日子還是思思念念要上學,真是乖小孩。

 

IMG_5013(001)

還沒睡醒的樣子。

 

IMG_5012(001)

咦,我該進哪間教室哩?(老師:柔柔不要混了,快進來了。)

 

IMG_5014(001)

媽媽你看,我會自己脫鞋子喔!

 

 IMG_5024(001)

 

IMG_4950(001)

今天把拔來載我,真開心! 

(其實那笑容是:把拔說,你快笑,否則等一下煎餃不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