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半年,趁著還沒卸貨前,趕緊預約時間去洗牙,也一併帶柔柔去檢查牙齒和塗氟媽媽我平安度過孕期可能蛀牙的考驗,可是,柔柔卻沒有醫生發現她的兩顆上門牙中間出現蛀牙,小小的黑洞,就是蟲蟲入侵的最佳證據宣布的當下,媽媽我還當場愣住,也出現小小的自責,我果然是疏忽了牙齒清潔這件事其實每天睡前都會幫柔柔刷牙,但沒有用牙膏,白天吃完東西也只是讓她漱口,沒有太多清潔,也許就是這樣,不知不覺間,讓蛀牙菌有了入侵的機會

 

看牙齒一向是大人小孩都害怕的事,久違半年的牙科,柔柔雖然也自我心理建設,說要學習巧虎勇敢坐上診療椅(沒錯!上次塗氟都是站著,無論如何都不敢坐上那張椅子),但真的坐上去時,還是會想逃離,對於包圍她的器具也充滿恐懼醫生不想讓看牙齒在她心裡留下太大陰影,所以塗氟後就讓她回家了,另外約診來治療為了趕在媽媽卸貨前解決這件大事,兩天後,我們又到牙科報到,讓醫生先幫她磨掉蛀掉的部分這又是一大考驗醫生在恩威並施之下終於把蛀掉的部分磨乾淨,門牙縫也因此出現一個小洞由於柔柔急著逃離診療椅,因此補洞又得擇日再行,媽媽我再不願意也只得接受要再跑一趟的事實

 

端午過後,立馬再帶柔柔去牙醫那裏補洞一路上不斷為她心理建設,告訴她洞洞要補回白白的東西,讓蛀牙菌回來找不到髒髒的地方可以住...等等本來到了診所也還不願意乖乖坐上診療椅的,後來被耐心的醫生護士拐上去,倒也是滿配合地補完牙齒的洞這次的護士也是位媽媽,非常溫柔又了解幼兒心理,療程中都緊握柔柔的手,消除她的不安,讓媽媽我在旁邊看了好感動

 

補完牙齒,接著是漫長的牙齒保健現在除了早午晚都認真刷牙之外,吃完固體食物都要用牙線棒(丁丁的小花牙線棒超便宜,一盒才20元!)清潔牙縫,尤其是那幾顆牙縫過於緊密的牙齒怕看牙也怕痛的柔柔為了不想再去看牙,倒是非常配合讓人清潔牙齒牙醫建議的小哈佛氟錠也開始每天服用,據說媽媽懷孕就可以開始服用氟錠,對預防寶寶齲齒有幫助,所以媽媽我也跟著吃小哈佛這場蛀牙記總算可以暫時告一段落,三個月後再回去檢查牙齒,希望都能保持良好狀況才好

 

IMG_9090(001)

 

還不知道要害怕的小屁孩...

 

IMG_9092(001)

 

被宣布發現蛀牙!!得磨掉蛀牙的部分囉~~

IMG_9096(001)

 

還沒補洞前,門牙間出現一小洞。

IMG_9154(001)

 

補牙囉~~

 

IMG_9156(001)

 

IMG_9157(001)

補完了,可不要再蛀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