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3

下午六點,我還能悠閒地在這裡用電腦,表示蘇土豆好像還窩在舒適的肚子裡,絲毫不理媽媽的招喚昨晚和柔柔去新光吃麵走路散步,睡前覺得下腹悶痛程度和之前不太一樣,但經過幾次疼痛,好像整晚也沒有再痛,也就不以為意早上八點多,又一次陣痛,覺得好像有種小紅要來的感覺,結果真的落紅了可是肚子也沒有太大的疼痛感,稍微抓一下頻率,大概是半小時左右,所以還是安心去吃早餐,才去醫院報到

 

在醫院量了半小時的胎心音和宮縮情形,護士內診後說才開一公分,子宮頸也還很厚,意思就是應該時候未到果然,就這樣被退貨,要我回家再等待更頻繁的陣痛回家後,照常吃喝,下午也安然午睡,陣痛頻率始終在十分鐘左右,不增不減大家不是都說第二胎會生很快?看身邊的例子也都是這樣沒錯,可是這個小土豆怎麼很悠哉的模樣,一切都是慢慢來勒?媽媽我實在是忍不住開始焦躁起來了

 

睡醒後,還和老公出門去申辦手機的網路,也沒太大不適回家後,開始加減做青蛙蹲和爬樓梯,在這大熱天還要不停地動,汗水淋漓,真不舒服,可是為了想早點結束這漫長的產程,也只能咬牙動動動...

 

6/14

昨天的爬樓梯和青蛙蹲似乎產生了作用,晚上入睡後,半夜被陣痛痛醒,但量時間還是十分鐘一次,只是痛的程度加劇,就這樣半夢半醒地撐到天亮,去電問產房這樣的狀況到底需不需要直接過去醫院,他們說因為是經產婦的緣故,還是直接去檢查比較安心,因此上午八九點左右就到醫院報到這次果然就被留下來了,但開指程度也只是剛好到達入院標準的3公分護理人員說,子宮頸還沒軟,胎頭仍未下降,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沒那麼快

 

為了幫助加速產程,點滴中加入軟化子宮頸的藥,再加上打了無痛,果然,又像第一胎一樣,無痛打了一個多小時就開始覺得「大便感」越來越明顯,很像東西在肛門口一直要擠出來卻擠不出來那樣難以忍耐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心想:應該是快要生了才對經過幾次的陣痛,聽到「啵」一聲,胯下流出大量液體,趕緊通知護理人員羊水已破,一經內診,子宮頸已全開,就開始配合陣痛練習用力,直到看到五元硬幣大小的胎頭,可以進產房了

 

進產房後,護理人員們邊忙著準備器具,也邊囑咐我繼續配合陣痛用力,為了趕快結束這痛苦的一切,我真是死命用力,很希望每次用力都是最後一次了沒多久,醫生進來接生,我才看到醫生像抓小猴子般把溜出來的寶寶抓起來,耳邊也隨即聽到寶寶響亮的哭聲第一胎沒有落淚,第二胎竟然在寶寶出來的那瞬間飆淚,因為這小子在孕期時一直被預估太小,心情總是忐忑不安,現在看到他平安健康出來,總算是放心了那天待產室的床位都是滿的,而我是第一個進產房的媽媽,為了趕快結束這一切,我真的是拚老命用盡力氣

 

產後住進預約的VIP套房,正式開始乳人生活不過,這胎的奶沒有很快出現,被叫去餵奶時,寶寶似乎也不太賞臉,又沒有學習到正確的吸乳姿勢,才一兩天,我的奶頭就已經受傷了之前第一胎餵奶的辛酸又要再度開始,心裡實在非常害怕忍著痛讓寶寶吸一兩天,但還是因為疼痛就先暫時親餵

 

進月子中心之後,寶寶的吸乳仍讓我感到疼痛,因此決定改為全瓶餵,每天除了拼命進食和睡覺之外,就是擠奶,連半夜也不例外待了十五天,終於和寶寶一起回娘家,孰知才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

 

生產住院時,柔柔一開始很不習慣媽媽不在的日子,晚上要睡覺就會吵著找娘,但孩子適應力果然很強,幾天不見,發現在家的日子非常爽快,也不太在意媽媽在不在了後來還要強行帶她來找媽媽,她才會勉強出現,然後沒多久就吵著要回家,這種和女兒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倒是頭一回

 

住了十五天,帶著寶寶回娘家,孰知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

 

IMG_9378(001).jpg

IMG_9388(001).jpg

IMG_9402(001).jpg

IMG_9434(001).jpg

IMG_9444(001).jpg

IMG_9452(001).jpg

IMG_9484(001).jpg

IMG_9506(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