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柔

柔柔與弟弟相處一個多月了,漸漸習慣弟弟的哭聲,習慣了媽媽得抽空去忙弟弟的事(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弟弟都還在睡覺),習慣有了另外一個小人可以娛樂她值得慶幸的是,她即使爭寵吃醋生氣,也不會動手去打小隻的,只會把情緒丟給大人大部分的時候,她仍會讚美弟弟,還是會想接近弟弟,像愛護玩偶一樣愛護弟弟

本來帶弟弟回家後,柔柔行為也是退化許多,但漸漸自己也知道調整雖然還是看到媽媽抱弟弟時就會討抱,但平常的自理都還算在軌道上而且,突然間也會自己學習在小便後擦拭,本來她看巧虎教導要自己擦拭尿尿處時,還是處於排斥態度,可是最近發現自己也可以做到後,就會堅持要自己來非常值得稱讚!

孩子的安全感還是需要大人建立的,每當她討抱時,就會說媽媽我好愛你,我想她心裡只是要確認,媽媽不會因為有了弟弟而不愛她,所以我也會盡可能用言語和行動來表示我對她的重視只是,最近在讀百歲的書,發現搞不好是因為一路而來我都沒有用對方法,才會覺得第一胎育兒的路好辛苦最辛苦的無非是睡眠和生病這兩大部分,但也許這都是互為因果的

柔柔最近對學習英語非常熱衷,26個字母都認得後,也許帶給她一些樂趣,開始會想拿著字卡找我玩剛好她喜歡「ABC樂園」這個卡通節目(基本上,她已經成為電視兒童,迪士尼頻道的卡通都愛),學會字母後,看卡通也多了更多樂趣我個人還滿推薦這個卡通的,如果大人可以在旁引導,相信小朋友是可以學到很多單字的柔柔總會胸懷大志地說要學會英語,我當然希望她能夠持續學習,但這畢竟是條很長的學習之路,只能衷心相信了

弟弟的出現雖然目前帶給她的威脅還不算大,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但大人們卻也因為要照顧兩隻而忙碌(在此要非常感謝娘家的父母,他們真的辛苦了),柔柔就會不知不覺變成電視兒童,這當然不是我樂見的結果,可是在自己身心疲憊時,也會偷懶想把她交付電視,我這個媽媽真要打屁股,是吧?!

小鈾鈾

鈾鈾滿兩個月了,媽媽我覺得這兩個月怎麼過得如此緩慢回想起剛帶回來的時候,因為無法好好吸乳,造成我乳腺炎,又作息還沒固定,晚上頻頻哭泣,再加上柔柔爭寵厲害,媽媽我整個快要崩潰後來決定要讓自己晚上也能夠好好睡覺,才再次接觸第一胎時沒有實行的百歲之路八月初,從固定餵奶時間、遵循吃玩睡的規則、時間到就把鈾鈾放上嬰兒床,慢慢讓他可以好好喝奶和睡覺一開始,當然是哭到天昏地暗,但在旁觀察,覺得讓他學習自行入睡並非不可能,從開始的二十分鐘,漸漸縮短到現在的十分鐘,雖然內心還是會在他哭泣時有很多的掙扎,而且要面對周圍家人質疑的態度,但若沒有這樣讓他學習,自己實在老大很黏的狀態下,也能好好照顧小的,所以覺得勢必是條要嘗試的路再長遠來看,希望自己也能晚上恢復好好休息的生活,白天也不用亂七八糟地過目前就固定作息來看,讓大人們都得以喘息,以及可以有時間陪伴柔柔玩耍或學習,甚至媽媽自己偷看一下日劇和寫部落格,已經是很感恩的了

讓鈾鈾趴睡以來,發現他脖子和腿都訓練得很有力睡覺也安穩多了,看完百歲的書,其實覺得趴睡對寶寶真有安定的功能,忍不住都會想:當初是不是因為沒有讓柔柔趴睡,所以才會很長時間無法安穩在床上睡覺呢?但已是無解的問題了,再想也沒用

 

鈾鈾現況

-嬰兒床舖上浴巾,讓寶寶趴睡

-四小時餵奶一次,一天六餐

0700-1100-1500-1900-2300-0300

-餵奶後,讓寶寶清醒至少半小時,再讓他回嬰兒床睡覺

-用監視軟體監看睡覺狀態,或定時進房間檢查

-睡前哭泣時間:五到十分鐘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