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媽媽小語:

當媽媽最幸福的一刻,就是寶寶會全心全意相信著你,目光追隨著你,眷戀媽媽獨有的氣息

當媽媽最幸福的一刻,就是小童會黏著妳撒嬌、迫不急待與妳分享他和妳分開時發生的一切,渴望獲得妳的傾聽與目光。

 

是過了一個年的關係嗎?回頭看上個月的小記,突然覺得那是好久前的記憶眼前的兩個孩子竟又不知不覺長大許多,媽媽都快追不上了

 

柔柔依舊乖乖上課,學期結束,學校也努力安排一些活動讓他們度過中間兩周左右的銜接期還邀請父母到學校參加孝親活動,讓孩子們和父母都穿上傳統服飾,請孩子在軟墊上跪拜父母,說出祝福的話台詞當然是固定的: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大吉大利柔柔果然是演技派的孩子,興奮地穿上大紅衣裳,有模有樣地鞠躬跪拜,順利說完吉祥話比起前一個還少不更事、不受控制也不願照腳本來的幼幼班小男童,真是表現成熟又完美!

 

這陣子看到柔柔的人都說她長高許多,臉型也消瘦些,開始像個GIRL,而不是KID加上頭髮留長些,每天老師也都會幫忙綁些花樣,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像個小姑娘聽老師說,她在學校雖也有失控蹦蹦跳跳的時候,但上課至少是認真的,讓媽媽和阿媽都稍稍放心

 

孩子的改變每個階段都不同,以前不愛畫畫的柔柔,最近也迷上畫圖,而且非常愛畫人物總喜歡偷拿大人正方形的便條紙,每次都畫上兩個人,不是爸爸媽媽,就是自己和弟弟,或是外公外婆,以及爺爺奶奶雖然我分不太清楚她畫出來的人物有甚麼差別,但她就是能夠自己分辨出來那些人物是誰,不過,本來就該分得清楚嘛,因為她是創作者呀!

 

為了滿足她的畫畫欲,媽媽買了一本空白塗鴉本,阿媽去買一堆著色本和36色彩色筆,而愛亂畫的阿公,就是陪她耐心塗鴉、教她上色的老師媽媽以前也愛亂塗亂畫,但真的是沒有天分,這個部分就不用強求要自己指導不可了

 

而隨著對自己性別越來越清楚的認知,柔柔對顏色和打扮也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任何衣服鞋子髮飾都不脫粉紅色、公主這些關鍵字,要說服她做任何事,都要用公主來當例子某天早上,她穿了洋裝和褲襪,滿足小女孩愛漂亮的虛榮心,要她穿上外套時,竟然認真問我公主會穿外套嗎?媽媽差點沒當場暈倒我只能認真告訴她,公主當然會穿外套,也會刷牙洗臉上廁所,這讓我想起以前青春少女時期,竟然還有同學天真到以為偶像劉德華不需要上廁所,果然人都是慢慢從無知進化到有腦袋的動物

 

不過,其實我也是從小偷穿媽媽洋裝,拿浴巾當披肩,愛幫芭比娃娃做造型、編頭髮的那種女孩所以對於柔柔現在這些行為,我一點都不意外只是印象中,我好像沒有熱愛粉紅色到她這種程度呀?(應該是不記得而已...吧)

 

這種愛當公主的病何時會痊癒呢?在那之前,大家都只好忍耐她每天公主來公主去的童言童語了,這種天真,讓我著實羨慕

 

 

如果說大的是公主,那小的就是個開心果了沒有姊姊那種第一眼就讚嘆可愛的臉蛋,卻整個充滿喜感隨著體重默默破10KG,身體圓滾滾,四肢胖嘟嘟,臉蛋也是肉感十足,讓人看到他就像看到小puppy一樣,想要又摟又親愛笑的YOYO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輕易逗笑,性情穩定,除了不舒服或飢餓狀態,不太會像姐姐那樣亂叫亂哭抱在身上也能靜靜看其他人做事的身影,感覺就是很愛觀察、很有耐性的寶寶

 

現在除了坐著和翻滾之外,也開始出現要學爬的跡象自己會一直想往前去抓東西,然後腳就會慢慢調整為趴姿,只差還不會往前移動而已如果真的讓他找到爬的訣竅,那床上可能不多加幾顆枕頭不行了對於他要學爬的行徑,實在讓我又期待又害怕

 

這段時間的某天,發現下排的兩顆小白門牙默默長出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牙不舒服,有好幾天晚上都一直哭醒,也無法拍拍又入睡,非得要人家抱起來哄不可最高紀錄一個晚上起來六、七次,讓媽媽隔天差點爬不起來去上班

 

現在非常確定YOYO聽得懂「抱抱」和「ㄋㄟㄋㄟ」這兩個字了有時候,也覺得他好像要模仿我們的聲音,或許是巧合吧,不過,真希望趕快聽到他叫「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