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開始了,姊姊這個學期開始上畫畫的才藝班,其實目的只是為了要減輕一點阿公阿媽的負擔,哪怕是只有一天晚一個小時回家也好,至少讓老人家不用天天趕四點去接小孩我是沒有很在意她到底學了甚麼回來,倒是本人告訴我們,她畫畫畫到都忘了時間,這可能就表示這堂課她是有興趣的吧?!

 

這個月,其實也不是那麼輕鬆度過媽媽我將手頭的稿子交出去後,莫名感冒兩週,每天都和小孩一同入睡,恐怕是前陣子晚睡累積的惡果,人果然是不要太挑戰極限,要認命,該睡就要睡,不然到頭來生病了,還不是睡更多渾渾噩噩過了半個月,接著是柔柔開始咳嗽一開始的小咳,不知為何沒能像前幾次一樣打住,反而是越咳越嚴重,後來也是得吃上三四天的藥才好這陣子的空氣因霾害讓全家的鼻子都進入不適狀態,這種春天的氣候真叫人討厭後來呢,是孩子她爸也中標,到現在還沒痊癒,恐怕也是勞累加上年紀漸長,已經不若年輕耐操勇健,唉,是該說歲月催人老的時候了嗎?!

 

不知道是不是吃過敏的保養藥物,這陣子早上起床都得和柔柔來場拉鋸戰感覺上她在學校應該也挺開心的,可是最近卻時常喊著想在家裡睡覺,不要上學如果媽媽我精神尚佳,溫言婉語的還是可以省下一場戰亂,但遇上媽媽自己早起也是身心狀況不佳,母女對戰的場面當然就無法避免說真的,每天起床要和小人鬥智鬥嘴的,還真是累呀!

 

 

鈾鈾一直按著超乎標準的曲線在成長,現在外出散步,遇上的熟人大多會驚嘆:「養得真好!」那當然,因為連一向以臂力自豪的阿公都要投降以推車代替,就不難想像現在這種大寶寶的狀態有多麼令人難以時時刻刻擁抱懷中而且,這陣子不知為何,認人認得緊,周末遇上爺爺奶奶上來住,整個黏娘黏到大家抓狂的地步只要我離開他的視線,馬上就是震耳欲聾的大哭場面出現,怎麼哄都沒辦法讓他安靜而奇妙的是,媽媽就算不抱他,坐在旁邊做自己的事或吃飯,他就可以乖乖自己找樂子玩根本是折騰娘親的小孩來著而媽媽不在身邊的平日,則是黏阿公黏得緊,只要阿公出現在眼前卻不出手抱他,馬上就是眼淚攻勢,所以說孩子的眼淚也不太可信,有時真的是心機很重

 

本來以為他這個月肯定會爬了,結果目前卡在倒退嚕的階段,遲遲無法向前跨越出去下盤很穩的他,坐著玩可以玩到趴著,再從趴姿移動位置往往一不注意,小孩就從墊子中間移到墊子外面,厲害的是不會爬就能移動,讓人覺得好好玩不知道是太少讓他練習,還是對於往前爬的動作還抓不到訣竅,快十個月了還不趕快爬爬,有點令人心急

 

不過,小白牙倒是著著實實發了四顆,而且看起來都長齊了接下來會再從哪裡「發牙」,我也是滿好奇地在期待著

 

這個上車睡覺,下車玩樂的小寶貝,再兩個多月就要迎接周歲的到來,想起來還真是快呀雖然剛出生的那個月讓為娘我折騰到直後悔為何要再生,可是回頭看看這些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還是覺得這第二個孩子也是帶給我好多好多,讓人捨不得不疼愛他父母都是這樣的吧,和傻子沒兩樣

 

這段期間,遇上了阿母的身體出現一些狀況,也讓我原本的托嬰計畫有了改變的想法畢竟帶了好些年的孩子,身體已不若前幾年,或許真的該找方法解套,才能讓他們喘口氣有娘家全力支持照顧孩子,讓我還能無後顧之憂回到職場,心裡的確充滿感恩因為知道帶孩子的辛苦,所以總是苦口婆心勸告身旁的朋友,盡可能自己忍耐去過兼顧工作與育兒的生活,而不要讓老人家全天候(包括晚上)照顧嬰兒,在體力上,我們這種年紀都已經有不堪負荷的時候,更何況是老人家只是每個家庭都有難解的習題,有時候的確很難做出「最適決定」所以,如果真要叫我說,我會告訴身旁的人,可以不結婚,但肯定要生孩子,生孩子會讓自己真正體會何謂「人生」,生命的深度和廣度也才有機會拓展最後這些都是題外話了,就此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