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不足,媽媽又再度感冒...這種輪迴好像一直不停重複,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哩?

 

柔柔這個月,依舊是情緒問題最傷腦筋早上起床是我最害怕的時間,因為很難能夠讓他開心起床、換衣服、吃早餐,然後上學去不知道是真的睡不飽,還是有甚麼原因,總讓他早上起床就喊懶好說歹說讓他上學去,詢問老師狀況如何,卻總是得到精神飽滿、活力充沛的回答,莫非是他的分身代替他上學去?我時常陷入這種匪夷所思的疑問當中人都會有倦怠感,我也會在早起時有股不想上班的情緒,但並不是那麼頻繁發生柔柔感覺起來並不討厭學校,可是早起的反應卻是那麼極端,問起為何不去,常常都說因為想媽媽說真的,我相信這是一個孩子的真心話,但我卻不覺得這是真正的理由進入學校後,就是一連串忙碌的活動與課程,怎麼會有時間發呆想娘呢?

 

柔柔戒掉尿布很久了,睡夢中也都會叫醒或哭醒說要上廁所,但這陣子卻連續發生幾次尿褲子的事讓我不禁想到會不會是某種壓力的表現?或者是,為了引起媽媽的注意,尿褲子成為手段之一?為了避免讓她對「上廁所」這件事,遇上時也只好壓下怒氣,盡量以平穩的口氣回應,而可能好面子的關係,柔柔多半在事後也都會道歉說下次不會了(可是明明就沒做到...)希望這種事不要成為常態,不然難保媽媽我又不會抓狂

 

本來以為這個月可以少吃藥,沒想到還是沒能達成心願咳嗽又起時,由於奔波於和美實在太勞累,於是就近選擇外婆家的診所服藥,試試看能否治好也是一連串看了近兩周的醫生,咳嗽依舊存在,求助無門之下,孩子的姑姑提供網路偏方──洋蔥水,估狗之後發現很多媽媽表示有效,因此姑且一試不知是藥效也已漸漸出現的緣故,或是洋蔥水(洋蔥去皮,切成四等分後不加水置於碗中,放進電鍋,外鍋兩杯水,跳起後即可食用蒸出來的水分)真的達到抗過敏的效果,咳嗽漸漸緩和,讓我們覺得應該可以繼續食用,繼續觀察

 

還有,這次感冒應該是媽媽的疏忽造成為了讓柔柔開心,單獨帶她到大賣場的小遊樂場玩,撇開一次貴鬆鬆的兩百五不說,加上忘記帶襪子,玩一趟下來才短短一小時,就花掉了三百多塊,實在是有夠心疼而且刻意挑在開場時就進去,豈知瞬間小孩子就倍增,耳邊也傳來咳嗽聲,心裡覺得不妙,果然回家隔天就出現症狀這種室內遊樂場正式列為禁止往來戶,正好年紀也有點太大了,以後另覓玩樂地點

 

有一週末,剛好得知附近國小有幼足上課,因此帶柔柔前去體驗看著十幾個小毛頭以滑稽的姿勢對抗一顆圓球,真的好幾次忍不住哈哈大笑柔柔的腳腦似乎也不怎麼協調,一些看似容易的控球技巧都無法馬上意會,奇怪,我以前的運動細胞似乎沒那麼差,我想應該是另一半的基因造成,真是如此也沒法度果然,一堂課下來,再次詢問柔柔的上課意願,她就說不想再去上了,理由是太累了但我猜想,應該是挫折才對後來又問了幾次,還是堅決不想上,好吧,再會了足球,有緣再相聚囉!

 

而弟弟,看似沒有太大的改變,肢體動作卻也默默大躍進開始會扶著桌子站起來,腳步緩緩移動;開始坐螃蟹車衝來衝去;開始要爬樓梯,拾階而上;開始會和姊姊搶東西這種肢體還不協調,卻對所有事物都好奇的階段最可怕,大人的視線幾乎都無法離開,而三不五時的瘀青也是難免,實在很想為他戴上頭盔護膝的

 

這陣子,可能是聽多了姊姊常無預警大哭或大叫,晚上入睡後,姊姊的吵鬧聲好像也很不會吵醒他,或者是根本成了他睡覺時已經習慣的背景聲音,總之,這是件好事,因為媽媽我真的討厭極了姊姊大哭之後把弟弟也吵醒,兩個人都在哭泣討抱時,媽媽只有一雙手可以先抱一個的無奈總是得先安撫嬰兒的,在睡夢中被無預警嚇醒,別說是嬰兒了,連大人都非常不喜歡不過,相對來說,這也是有手足才能學習的事,小的得學會適應大的既有的習慣(無論好壞),大的也得學會忍耐,尤其是媽媽已經分身乏術的時刻雖然說照顧兩個幼兒真的是目前一大折磨,但在孩子一天天長大的同時,也才會更加深刻體會到有手足的重要性不僅僅只是為了幫對方添個伴,而是在這種自然的互動之中,人才會從小學習與別人互動的技巧和個性修正這是怎麼樣用言語都無法精確教導的珍貴工具

 

弟弟在媽媽和姊姊的病毒夾攻之下,也是只能默默接受被傳染的事實咳嗽噴嚏鼻涕也是一樣樣反應出來,但總覺得弟弟體質好那麼一些,服藥的效果都會比姊姊顯著,吃藥的時間也不會那麼長只是一生病,白天無法吃好睡好,可苦了照顧的外公外婆,每天都巴不得媽媽早點來接,因為像無尾熊一樣黏著,連體力很好的外公都吃不消而且,不能睡好就表示大人也沒甚麼休息的時間,更是體力一大挑戰

 

在這樣嘻嘻鬧鬧、感冒沒少過的日子中,鈾鈾也要悄悄邁向一歲了回首這十一個月,覺得每天都度日如年,卻又忍不住驚覺時光飛逝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