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07(001).jpg

 

 

 

 

 

 

這次收到的書當中,還有一本Bailey School Kids 系列的小說,先從結論說起,這本書相當有趣,讀完這本書後,讓我忍不住想去找其他集來讀了

 

IMG_3608(001).jpg

Bailey School Kids 這系列的書一共已經出到51集,還有出一些特別版的故事,而這次我讀到的是第50集<The Abominable Snowman Doesn't Roast Marshmallows>。我幾乎是一口氣讀完半本,被其他事中斷後,趁著孩子在看巧虎的DVD,又把剩下的半集給讀完,真的很有趣以我的速度,約一小時內可讀完,對一般國中小的孩子來說,可能會再花上更多時間一些,但由於它的篇章只有十多個,在兩三天內分次讀完應該不是問題

 

這本書的主角是四個小朋友,分別是LizaMelodyHowardEddie,此系列是以他們為主角,發展出不同的故事每本書的內容應該是各自獨立的,對於正在學習閱讀的孩子們來說,我覺得這種設計會比較好,不需要去記太多的細節,讀完一本之後,可以再去選其他本有興趣的,也不用怕和前一集有連貫

 

Wayside School相比,這本程度比較簡單,篇幅也較短,正好可以當成短篇和中篇小說之間的橋樑書,如果是像柔柔這樣從聽力開始去學英文的幼童,也會建議家長可以先讀給他們聽,再補充一點解釋,等他們單字背得夠多了,再拿出來讓他們學習閱讀,有趣的故事應該不要只有讀過一次,太可惜了

 

這次的故事<The Abominable Snowman Doesn't Roast Marshmallows>,講述四個孩子遇到一個大個兒陌生人進城來,獨自烤著棉花糖的故事由於這位陌生人的個子很高大,又做些讓孩子們覺得怪異的舉動,所以孩子們心裡對他的存在感到許多存疑,後來甚至懷疑他是來搞砸活動的人為了不想讓年度盛事遭到破壞,他們打算先下手為強,主動去找大個兒,想揪出他的破綻,沒想到,最後的結局竟然是,賣個關子,讓大家自己去找來讀吧!

IMG_3609(001).jpg

IMG_3610(001).jpg

總之,這類集合小學生與冒險成分的故事,很容易吸引孩子們的目光,一方面可能也是滿足孩子在現實中無法恣意冒險的慾望,在閱讀的過程中,會跟著劇情起伏而想繼續讀下去,久而久之就能培養起閱讀的興趣,就像挖寶一樣

 

好書值得介紹給大家,如果要知道這系列的小說有哪些,可以上敦煌書局的網站參考參考

 

請點我

 

IMG_3611(001).jpg

 

 

 

IMG_3613(001).jpg

IMG_3614(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