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一位好友姐姐在聊,才發現現在的孩子真的很難「快樂」。以前的我們,光是可以跟媽媽拿個一元去巷口買兩個巧克力球回來吃,就覺得超開心的了。

而現在很多的孩子,出國旅遊或拿到禮物也像是理所當然的事,不會特別開心。為何?因為他太常經歷、太常獲得了嗎?

Yuki來的時候,連續兩餐大餐,午餐鼎泰豐,晚餐輕井澤,晚上回來,柔柔用非常誇張的聲音和肢體動作對我說:「媽媽,我今天真的是太爽了!好爽的一天,一直在外面吃東西。」

尾牙時,也帶著兩隻一起去,柔柔又說:「媽媽,我最近一直吃大餐,真的爽翻了。」

媽媽我一貫冷淡的回應:「爽日子沒有天天過的好嗎?我帶你們去吃,是個不得不的選擇,因為沒人顧妳們,別覺得太理所當然了。」

孩子當然不會完全了解,只要有吃有喝有玩就好。是啊!看孩子開心當然很開心,但我也希望他不是只有吃大餐才會快樂,我希望他能夠在一碗陽春麵中也能得到相當的滿足。

快樂,不該用物質衡量,而是用心感受,希望他們有一天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