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被打的記憶只有一次被拿衣架追著打,其他好像都只是被砲轟的印象。但這兩隻,我大概是兩歲多之後,就開始祭出棍子了,因為覺得一些生活常規不教不行,如果明顯是故意使壞的,就會討皮痛。

姊姊那時候,被打就大哭大鬧,一直討抱,但也不見得有所成效。後來經歷幾次,我發現打對他來說沒有用,我就捨棄這個方式了。而越來越大,自制力提高,幾乎沒有被修理過。我在捨棄棍子之後,會試著耐下性子去聽他的需求,有時候轉移注意力,有時候溫柔安撫,他往往能夠安靜。

弟弟進入可怕的兩歲後,討皮痛的次數越來越多,真的很愛挑戰權威。我真的拿衣架打過手腳,後來發現有個方式比棍子更有效,就是捏大腿或彈嘴巴,

訓練上廁所時,雖然他會開口說要去廁所,但常因為玩過頭了,就會隨機尿褲子。若是他自己的問題,我就會告訴他要捏屁股,他自己也知道。如果是亂撿東西吃,我就會直接彈嘴巴一下,因為要讓他記住嚴重性。

不過,對付孩子不能只有懲罰,獎賞也是必須的。容忍範圍內,我也會給予一些糖果餅乾,讓他們知道媽媽不是只會板著臉生氣,媽媽也會像聖誕老公公那樣施與恩惠的。

要教小孩,真的得蘿蔔、棍子相互配合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