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回想起來那一段差點被柔柔搞瘋的時期是不是也在兩歲半到三歲之間。最近真的會對Yoyo發脾氣,發很大的脾氣,氣到完全不想理他。

現在很會表達自己想法了,所以常常會出現挑釁和故意忽視的舉動。而且,不知從哪來的堅持,只要自己想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哭鬧到達到目的為止。

像是丟垃圾一定要跟。

開燈一定要他開。

我拿東西去給人家,一定要跟去。

早上拿羊奶,一定要給他拿。

諸如此類的事情,只要沒有讓他自己做,就會大哭大鬧不肯罷休。當我精神好的時候,還會好聲好氣跟他周旋哄騙,轉移注意力。但一旦遇上我也已經奔波一天而疲憊不堪時,往往就會直接開罵。越罵越哭,我也會心力交瘁。

還有,現在也很會辯。明明是他做的事,他卻會堂堂正正說「我沒有!」。看到他理直氣壯的語氣都差點相信他了,可是事實上他就是有搗蛋。

哭鬧的習慣是我現在很想導正的一部分,只是往往只有媽媽會狠下心來讓他哭鬧,其他人都會直接投降,讓他得逞。

快要三歲了,看看能不能懂事一點,不然一直要罵人也是挺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