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最討厭的就是一大早鬧鐘響,還在賴床的時候,爸爸就在外頭大吼大叫要我起床。他怕我遲到,卻不知道我自己有分寸,只是想多賴個五分鐘。這種早起衝突的時間維持好一段時間,而現在,我和姊姊也面對相同情形,每早為了趕時間上課,火爆場面一再上演。

早上要搞兩個小孩上課是很忙的,尤其是弟弟這種還不會生活自理的時候,一大早只要他不配合,光是換衣服就要花很久的時間。除了弄孩子,還得先搞好自己才行。

姊姊趕八點上課,但七點起床後,賴床一下,拖拉一下,通常下樓吃飯都已經過七點半了。雖然心裡知道不能遲到,可是姊姊動作仍快不起來。媽媽我一急,脾氣就上來,開始碎嘴的時候,姊姊也跟著煩躁,要我不要再唸了。這種情形宛如我小時候的翻版,早起趕上課是不是每個家長的惡夢?現在才幼稚園,以後要上小學,該如何是好?想到就覺得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