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兒育女到現在,將近九個年頭,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放棄

說好聽一點,就是妥協

每次妥協一次,就覺得離那個理想的自己越來越遠,

但不知為何,心情卻是越來越輕鬆

這個暑假,又再次學會了妥協

在暑假第一週還沒過完,與孩子過著每天針鋒相對的日子,

又因某日晚上因看電視而發生衝突,

立馬決定咬牙花錢把孩子送去安親班

以上了一週的感想來看,只能說這錢花的超值得,

也稍稍降低一點母女之間的火藥味

 

因為自己年輕時曾在安親班打工過,

又聽過太多孩子在安親班變成寫考卷機器的例子,

一直希望自己可以親自陪伴孩子,

不用把孩子送去做無謂的學習,扼殺原有的創造力

但是,只能說,如果為了要保護孩子的創造力,

而必須要先讓媽媽的腦細胞死掉上萬個,我想,我還是只能先選擇自保

自己忙碌雜亂的工作行程,完全無法負荷一個孩子在旁邊吵鬧,

尤其遇到暑假,是早上一醒來就得大眼瞪小眼,直到晚上睡覺

我家姊姊自己屬於樂天派(沒錯,是個慵懶派),

對自己可以無限放任,自由奔放

放假了,等於脫離學校的束縛,暑假作業先別想,

自己已經做好百分之兩百的心理準備要「好好放鬆」

雖然因為學期間表現不好而被禁止看電視,

但他還是秉持小強的精神,以每五分鐘一小問,每半小時一大問的頻率轟炸他老母我

這種緊迫盯人的請求方式,最後當然只會換來獅子大吼的結果,兩敗俱傷

連先前答應的查字典和背詩、閱讀這些事,

這位大小姐還是可以秒忘裝傻樣樣來,

只為了多換來自己一分放空的自由

本來黏在媽媽旁邊苦苦祈求的行為,

在媽媽大爆炸之後,他會默默離開,去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

像是把毛線剪成一段一段,或是把防蚊液加到乳液,

再放進原子筆的筆管裡,製作一種所謂特製的「魔法液體」

諸如此類的怪事每天發生,

媽媽我按照自己的計劃做著自己的事,

他可以在旁邊東摸西摸一整天,毫無生產力的度日子

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我的孩子和我是南轅北轍的性格,

後來決定放棄追究了

因為,我能理解的真是太少了

為了讓我的腦神經不要因為他每天在我面前閒晃而持續衰弱,

我詢問了熟識的媽媽同志,

也沒有多加比較,

只要價格合理(不貴)、老師品質良好(不需特殊才能)、地點適當(離家近)就可以了

抽空去看了一下,感受現場的氛圍之後,直接報名了

就算是一個小小的安親班也行,我的最低要求只有像當初找臨托保母那樣,

可以讓孩子安全無虞,讓他有點事情可以做,有東西可以吃,

這樣就非常完美了!

 

本來非常排斥去安親班的姊姊,在上了兩天之後就直接告訴我,

他已經適應安親班了,而且已經記住所有人(大概6-7人)的名字了

很好很好,媽媽我都快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我終於出運了!

 

就算只有半天,我還是非常開心!

當初的我一定沒想過會有那麼一天我竟然會接受安親班,

而且還非常感激它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Thank G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教養 安親班 暑假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