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可愛吧!

迪士尼真的很厲害耶!這些比我年紀還要大的卡通人物都可以這樣百年不衰,

印刷品不斷推陳出新,一波一波淹過來,

有時候,書,不是用來讀的,是用來收藏的。

因為真的太可愛了嘛!

也有媽媽和我一樣是把書拿來收藏,不是拿來讀的嗎?呵呵~~

其實最近這幾年因為孩子讀書和自己職業改變的關係,

一個住處都沒辦法維持太多年,所以藏書變得很少,

搬家過程也把一些書都割捨掉了,

但是,搬來搬去還是會有一些書,雖然很重,雖然讀過很多次了,還是會被留下。

像這種迪士尼出版的主題書,就很容易被我默默留下。

 

說收藏,倒也不是假話,因為它是真的很道地,很美國。

雖然這些人物我都耳熟能詳(無敵破壞王除外),但是一些關於文化或故事的字彙我就不太行,

跟孩子閱讀的過程就會使出--模糊帶過的招式,

反正大意走向可以清楚表達出來就好了嘛!

還有還有,就是我一直把這些可愛的書當成「誘餌」,而不是當成書。

至少彼得潘、維尼熊的故事會引起孩子們的興趣,這是最棒的啦!

 

其實這本書一定是給學齡前的孩子讀的,字大又充滿色彩,

到處散發一種「來讀我吧來讀我吧」的氛圍~

故事只有六個,但每個主角都是喜愛迪士尼的孩子們非常熟悉的,

而主題都圍繞著萬聖節來發展,每個都是有點可愛又可怕(?)的故事?

不要怕,雖然主題是萬聖節,但離可怕故事還是很遠的啦!

 

目錄清楚明瞭,只有六個故事而已。

讓孩子以為故事很少,其實要從頭讀到尾,也是得讀完十幾頁呢!!哈哈~

姊姊就是因為這樣上鉤的啦!

 

米奇和他的朋友

米奇這種元老級的角色就不用說了,有米奇必有歡樂,

米奇是姊姊三四歲時的好朋友,現在好像已經不是了,噗~

 

怪獸電力公司

怪獸電力公司也算有點年代了吧?!

可是還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青蛙王子

 

維尼小熊

維尼小熊維持一貫的可愛有趣風格,

連萬聖節都可以扯上友誼,甜甜蜜蜜的,和恐怖的萬聖節一點也搭不上關係喔!

一開始,我和姊姊挑了小熊維尼來讀,因為看起來小熊維尼最「無害」,最呆萌。

維尼小熊在萬聖節換上了大黃蜂裝,等著朋友們的到來,

跳跳虎變身成為骷髏虎,屹耳變成了...ㄜ,木乃伊?!

而小豬準備了一個他自己都很難穿上的大機器人裝,等著小熊維尼一行人的到來。

但他實在太害怕了,覺得好像每個角落都可怕的東西會跑出來,

雖然小熊維尼和一群朋友跟他玩了一整個晚上,可是他們離去後,小豬一個人還是好害怕。

後來,小熊維尼也擔心小豬一個人會胡思亂想,他們決定要穿著「反萬聖節」的裝扮回去找小豬。

結果...

呵呵,發生了一些趣事,就讓大家自己去讀囉!

 

 

無敵破壞王

 

 

 

 

彼得潘

彼得潘也真是百看不厭的角色之一。

萬聖節要整虎克船長是嗎?糟糕,被發現了!

那最後的驚喜又是怎麼回事?彼得潘出事了嗎?

這本書會把一些關鍵字用較大的彩色字型來表示,

所以我在唸故事給孩子聽時,遇到這些字就會故意用誇大的音調來製造氣氛。

尤其像是這種萬聖節帶著神秘恐怖氣息的節日,

爸爸媽媽們在共讀時如果可以故意製造一些創意讀法,小小孩一定會更愛上聽故事的!

愛上聽故事是閱讀啟蒙很重要的關鍵,家有學齡前孩子的父母千萬真的要把握呢~

 

而且,這本可愛小書很適合當成禮物來送孩子喔!

印刷精美,題材熟悉,保證會是很好拿來「誘拐」孩子的工具~

趁幼幼的孩子對萬聖節還著迷的時候趕快找來讀吧!

 

 

這裡可以購買喔~~~ My First Halloween Bedtime Storybook (精裝版)(ISBN:9781368055413)
 

arrow
arrow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