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套書是Young(我的家教學生)在全美幼稚園時的教材,共分為三級。插圖可愛,全彩精裝,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書的內容大多是大大的插圖,配上短短的句子。這套書附有CD,對話非常生動,是用角色扮演方式呈現,加上熱鬧切題的背景音樂,可以讓小朋友很快就進入狀況,隨著劇情起伏來想像。
 


 
每本書的上頭都有標示等級,而且以顏色來作區分,很容易找出適合的等級。
 
我好像只幫學生買過一或兩套(後來發現她的程度根本不適合再讀這一套了),其餘的都是她在幼稚園的教材。以Young來作例子,她對上過的幾本都能倒背如流,不只是能夠流利跟著CD唸出句子,對於唱歌的部份,甚至背景音樂,都十分清楚。
 
這代表什麼?
 
表示這套書可以讓她一讀再讀,而且句子設計能讓小朋友輕易背誦,隨著音樂,更能加深他們的記憶。若不是有趣的書,我想很難使活動力旺盛,成天只想玩耍的幼稚園學童專心閱讀或聆聽吧。
 
 
我不知道在全美幼稚園裡,老師會怎麼引導小朋友,或甚至讓十來位小朋友都能把注意力放在這套書上。不過,就一對一的教學而言,有很多彈性的教學方式可以嘗試。
 
一開始,可以先介紹封面,問問小朋友在封面上看到了哪些東西。這個方式可以讓他對書的內容先有個印象,或許在小朋友的腦中,也已經開始想像他會讀到哪些東西。
 
如果是有點程度的學生,不妨先不要打開書本,先讓小朋友聽一次內容,問問他聽見了什麼。再搭配著CD的內容,一頁一頁帶著他閱讀,解釋他可能不太了解的單字或意思
 
由於這套CD會先唸完一頁的文章,然後用唱歌的方式,再把文章呈現一次。所以,讓小朋友跟著CD練習唸過幾次句子之後,小朋友比較容易跟著CD一起唱。
 
其實,音樂和唱歌的方式設計的很可愛,我通常都會跟小朋友一起開口唱。有的小朋友可能會害羞,不敢開口唱出來,這時候的大人就要先當表率,不管是否五音不全,都要勇敢跟著CD唱歌,然後鼓勵小朋友跟著唱。
 
如果小朋友的程度不錯,讀完故事後,不妨簡單請他回想剛剛讀到的內容,或者他記得的人物或情節。這樣大人可以了解到他印象深刻的部份,也能讓小朋友在腦中又想過一次故事內容。
 
 


 
敦煌書局的書籍網頁請參這裡感謝小Young的幫忙,這些教材的照片都是她照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