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673765.jpg

 

哈哈!我得承認,我對鹿港並沒有很認真研究過。

過去這一二十年,去過鹿港的次數也不下一二十次,但好像都是觀光客路線,而且永遠不離老街和龍山寺?

這次因為「特殊任務」獨自到鹿港半日遊。

涼涼的氣溫,搭配高掛天空的太陽,正中午時分可也是會讓人微微出汗的。

鹿港向來難停車出名,而且以往都是假日出遊居多,每次停車不是要花錢解決,就是要走好多的路。

星期二早上的鹿港,最熱鬧的中山路依舊車水馬龍,而且路旁真的連一個停車位都沒看到!

鹿港究竟是當地人口就是這麼多,還是平日的觀光客滿檔,我也不得而知。

不過,排隊店都沒有排隊,這一點就值得感恩!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是我這趟鹿港行的重點。

說真的,兔仔寮這個地名還真是沒聽過。

孤狗大王說,兔仔寮之所以稱為這個名稱,是因為以前家家戶戶都養兔子,哈哈,是養來吃嗎?

總之,這個地名讓人印象很深刻,下高速公路之後,導航導往替代道路,沿著環河路一直朝鹿港的方向前進。

但一路上都是人煙稀少,稻田與工廠林立,卻不見人影的景色綿延許久。

在我還在懷疑導航出了問題,我可能白繞一大圈的時候,就看到兔仔寮牛舌餅的舊透天出現在右手邊!

真的是太神奇了!還不敢相信這個荒郊野外會有這種排隊店時,就看到陸續有零星車輛也前來,這才相信原來這間牛舌餅真的很有名!

 

星期二的上午,店家前零散的人潮,讓我很難相信假日時大家得拿號碼牌等上兩三小時才能取貨。

可是看到牆上密密麻麻的購買規則之後,也很難不相信人多時會出現的混亂場面才造就這些規矩的產生。

要前來買餅的人得特別留意了,

**店家只收現金喔**

**號碼牌領取後,過後即屬無效**

**人多時,領取號碼牌表示一人最多買五包(一包十片)**

 

對我這個獨愛宜蘭脆薄牛舌餅的人來說,這種古老味牛舌餅並沒有引發我太大的興趣。

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除了受人之託的數量之外,我買了一片剛烤出來的牛舌餅來嘗嘗滋味,結果驚為天人。

兔仔寮牛舌餅的麥芽糖甜味在咬下的同時就能吃得出來,而且竟然不會黏牙。

記得以前曾吃過黏牙的牛舌餅,所以讓我對這種會一直掉屑又會黏牙的東西沒甚麼太大的好感。

可是,這裡的牛舌餅甜味適當,咬下後,麥芽的甜味和餅皮的香味會融在口中,一片牛舌餅就被秒殺了。

看了報導才知道,老闆姓蘇(和我家室友同宗耶,哈!),家族分散在彰化、嘉義、豐原!

而且豐原的那一間竟然離我家好近!我也都不知道(天啊!我到底知道甚麼)~

可見我對牛舌餅有多不關注。

 

蘇老闆在報導說,光麵團的發酵和烤餅的技術,就是要依照天氣溼度來不斷調整,所以純手工,不用機器才能維持同樣好品質的牛舌餅。

讓人肅然起敬呀~這種古早味小吃背後的心血是非常令人佩服的!

有機會再去鹿港,我就會特地去兔仔寮買牛舌餅了!

不過,價格上大家要多加留意,據說之前是120元的價格,但這次去買一包已經變成130元了。

=============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505 彰化縣鹿港鎮彰化縣鹿港鎮海浴路843號
04 774 2197
周一到周六 九點到一點
=============
 

 

提了滿滿一袋的牛舌餅離開之後,就立馬進市區晃晃。

從兔仔寮到鹿港市區其實不遠,大概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會到鹿港老街。

但這是平日的車速,如果遇上假日,可能時間直接變成三倍。

平日的中山路可以一路從天后宮旁穿過去,假日天后宮周圍道路是只有行人通行的。

頭一次這樣很順利的穿過天后宮旁,來到熱鬧的街上,就是為了阿振肉包而來的。

阿振肉包的名氣,連日本人都知道,前幾年帶日本好友來買過,美味程度讓她回到日本仍念念不忘。

但隨著物價一直調漲,阿振肉包的價格也有調整,原味肉包已經來到一盒220元囉!

阿振肉包的內餡富含湯汁,雖然小小一顆,但是肉餡調味鹹甜並存,以及柔軟Q彈的外皮讓人一口接一口。

其實阿振肉包除了原本的肉包之外,饅頭類也頗受好評,像是黑糖、蔥花捲等等,都有支持小粉喔!

 

除了阿振肉包,老龍獅肉包就在兩百公尺外,名氣也是很大,是很有歷史的一家包子店。

無法取捨要吃哪一間的觀光客們,就兩間都買來吃吃看囉!

今天很幸運輕鬆買到了兩家的包子,至於覺得哪家好吃,就不要說好了啦~

 

S__11673767.jpg

 

S__11673773.jpg

(2022.03.08 的價格)

 

鹿港老街每次去都有新發現,覺得鹿港因為人氣很高,當地建設也很積極喔!

來到鹿港如果不用走的,一定不會發現有趣的東西。

建議大家把車停在外圍的停車場(或學校周圍),再慢慢朝藝術村和老街的方向散步過去,

一路可以走到天后宮,吃吃小吃,晃一晃,有很多不同的小路可以走,不會無聊的。

 

老街裡有很多新舊交織的景色,像是古老紅磚建築,旁邊會出現新潮的服飾店或餐飲小店。

有賣古早的肉皮和木雕玩具,也會有非常現代的壁貼設計專賣店。

我不確定這些店是否都能在老街當中找到他們想要的客群,

但至少好好保留歷史風味的古蹟,讓人到鹿港就能了解一些台灣舊式文化才是真正有意義的觀光地該做的事。

我私心會覺得,鹿港應該更有「古味」一點的。

少一點摩登的氣息,多用心維護百年來的建築藝術,才會更能凸顯原有的鹿港風情。
 

S__11673768.jpg

S__11673769.jpg

S__11673770.jpg

S__11673741.jpg

S__11673743.jpg

==================

鹿港老街

彰化縣鹿港鎮瑤林街、埔頭街

==================

arrow
arrow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