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第一個願望當然是一圓過去幾年無法出國的夢。既然留學夢已逝,去玩總可以了吧?!雖然堂堂踏入經濟拮据的一年(是真的!不是亂哎的,有機會再談),但MSN暱稱:2008年新希望:玩,玩,玩玩玩~~當然不能掛假的,還是眼睛一閉,咬牙把錢掏出來旅遊吧。
 
過去為了喬出國的時間,也是搞得烏煙瘴氣,想不到這次還是如此,而且更甚。光是出國的日期就改了好幾次版本,也多虧琪小姐的鼎力相助,每次都能容忍我訂了又取消,或又改日期的無理要求。
 
一開始是想稍微盡點孝道,帶阿爸阿母一起去玩的。去年底跟他們提起這件事,他們興沖沖答應了。結果,過年期間是他們唯一放心出門去玩的時期,機票也補到了,但票價(NTD 17,000.- 税含/現金)出來,還是以太貴為由,他們拒絕出門。
 
好吧,過年太貴,我也有些花不下去,那四月清明有連休總可以了吧。好阿好阿,他們高興的附和著,以為這次總可以定了。我趕忙作了一份行程表,抓了初步的預算(表一),讓他們評估評估,就此定案。結果,研究了幾天,還是告訴我,兩老若都要一同出門,恐怕還是沒太多預算。這事兒,再談再談吧。
 
恨不得幫他們COVER所有的費用,也要帶他們一圓出國夢。(其實多年前,他們曾參加過年團去沖繩玩,至今仍念念不忘)但我能力有限,無奈沒有樂透的加持,我也沒辦法全額資助他們。好吧,與兩老出門的計畫破滅,我自己出門總行了吧。
 
決定一個人出門後,趕緊算好日子,請琪小姐幫忙訂四月清明前後的票。以前去日本都剛好是夏天和冬天,那丰姿綽約迎風飄逸的櫻花,我還真的從未親眼見過。雖然四月的票價並非最底限,但還是決定多花個千來元去跟人家賞個春櫻。我的日本行終於漸漸有了雛型。
 
不過,如果以為日子都能順著己意,那就大錯特錯了。
 
機票訂好後,倒數著月底前要開票的日子,就好像馬上自己就要飛離這片土地似的興奮,結果,總公司來了一通電話,硬生生打破我的美夢。
 
人事部說,在我契約結束,正式上班前,能夠按照自己的意思休個小假,再回到工作崗位上,所以詢問我休假的意願。當然好啊!這段休假是不給薪的啦,但就像轉換跑道時,總需要到哪兒透透氣,先轉換心情一樣。(雖然我的跑道暫時還是一樣)這種可以休假的機會,根本是求之不得。不過,為了不要造成FEI媽媽的困擾,我也不敢大膽休個兩星期,所以意思意思休一週好了。
 
有假堪用直須用,莫待無假空心痛。我決定把四月初的賞櫻行往前挪到三月,至少有五六天的時間可以任我使用。趕快再找來琪小姐改機票時間,琪小姐從去年被我盧到現在,也已完全無驚訝之情,阿沙力配合我的行程,改了航班。選擇了午去晚回的長榮,只為了善用這難得的假期。真是太棒了!現在只剩上網查查三月哪兒可以讓我賞櫻了。
 
可是,事.事.難.料啊!你們可知道有多難料??
 
S學妹提議將讀書會由三八婦女節這個好日子移到三二三總統大選那一週,我也毫不猶豫雙手贊成了。但我竟然完全沒有發現我已訂好的出國行程是3/18-3/23!!我也一併把總統大選這件全民大事給丟到角落去了。大驚之餘,心裡暗罵自己因為獲得意外假期而完全將總統大選和讀書會放在一旁,而今也只能趕緊調整日期了。
 
和人事部約了3/17上午到台北作例行性面談,那天若要搭午班的長榮出發,想來是不可行了。又,國泰晚去早回的班機,若3/21就搭機回國,豈不是太糟蹋這天賜的假期了?左思右想,決定發揮我潛藏的賭性,3/17出發,3/22大選當天回國,若時間掌控得宜,17上午面試完畢,可直奔機場搭下午三點多的飛機,22號下午一點多到達桃園的班機,我可以用小黃-高鐵-高級轎車(蘇老大ㄇㄟ)的接駁方式,讓我趕在下午四點前回家投票。
 
一定得這麼拼嗎?其實我也沒有答案。但為了不負自己的計畫(浪費假期資源者,殺無赦),又要顧及週遭朋友的期盼(S學妹:什麼?讀書會可以在敲,但總統大選這次一定要選!! 為了台灣未來的經濟,請務必慎重考慮!!  琪小姐:如果你不是要選動物先生,那就可以不用趕了啦,還有...蘇老大肯定會無所不用其極把我押回來投票的),真的得拼了。
 
既然我神聖的一票在此時顯得更加神聖了,我只能告訴大家:我會盡力的。但其中包含太多不確定因素了,如:班機誤點.行李託運太慢.機場到高鐵的途中遇上塞車.高鐵誤點(好吧,這機率小一點)...等等,趕得上投票的話,真的就是老天也願意幫忙啦。
 
希望我行前準備不會只是一直花時間在改機票這件事而已,我還得上網蒐集資料,和日本友人聯繫敲定住宿,規劃行程...。想想,時間真的不大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