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票訂好了。心,因此安了一大半,但還有一大半的心懸在住宿的問題。
 
以往去日本遊玩時,不是住移民去日本的姑婆家(早期),就是投靠大阪的日本友人,所以我一直沒擔心過住的問題。不過,人事已非這個事實是千真萬確的。三年來沒踏上日本這塊土地,要說人事全已物換星移未免太誇張,但不可能沒變的。對於這點,我自己倒是也有心理準備。
 
住神戶的姑婆年事已高,且近年來也早已無往來,因此根本不用考慮了。
 
再來就是大阪這些朋友了。最熟識的M姐姐去年嫁到滋賀去,又火速懷了小貝比,現在大腹便便的她能給我支援嗎?據悉,M媽媽和M爸爸因原有的舊公寓已超過五十年,政府擬重新改建,所以兩老搬到大阪與京都交界的某處去了。
 
基於多年來的情誼,我決定開口詢問了住宿的可能性。省錢,當然是寄住下帶來的好處之一,但主要考量也是相處時間有限,只想重新回味當年一同生活的趣味,也希望有多些時間能好好聊聊彼此的變化。
 
沒想太多,我向M提出了我的想法。
 
不久後,M回覆了我的信件,但內容有些令人錯愕。不知是我的表達不夠明瞭,亦或兩方文化背景真的差異太大,我的詢問似乎造成了她莫大的困擾,回覆的字眼既急又直,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在日本人的圈子打滾多年,我自認為對這個充滿矛盾的民族已有了些許認識,應對進退之間也不敢造次,生怕破壞了好不容易築起的情誼。(常看日劇或常接觸日本人的人一定懂得我的心情)但對於M姐姐以及她的家人,我一直有著特殊的感情,也覺得她們就像自己的親人般愛護著我。因此這次收到她的回覆時,不免仍被其中的訊息傷害。
 
話題扯遠了,總之,寄宿友人家這方面,我打算放棄。別麻煩到其他人,這一直是我的原則,雖然是一個人去到遠方,但相信只要好好準備與注意安全,其實仍可以安心住宿旅社的。
 
隨之而來要作的,就是趕忙上網尋找適宜的投宿地點。
 
基於荷包的考量,我優先考量的就是在台灣背包客中評價頗高的京都民宿--BUDGET INNTOUR CLUB。上網瀏覽了許多背包客棧的留言,本想就這麼決定其中的團體房,一來有不同國家的朋友能夠互相交流旅遊訊息,二來也不用怕一個人睡在外地。
 
可是,生性猶豫的我,腦中有如天使惡魔的交戰,想幫主人省錢的天使說:好啦好啦,方便省事又省錢,就訂了吧,別想那麼多。愛好享受的惡魔卻在一旁慫恿:難得的出國假期,為何要為了省各把千元而住這種像宿舍般集宿的房間呢?(還要去洗大澡堂...)
 
當然,對我而言,要洗大澡堂是沒有任何尷尬的(入境隨俗也),只是不便嘛。想想,舟車勞頓奔波終日後回到旅社,不就希望一個人安安靜靜舒舒服服洗個澡睡好覺的嗎?沒有其他人因作息不同而彼此干擾,沒有人跟自己搶浴室洗澡上廁所,這是多麼美好的事。
 
一個人住慣的我,因為這些理由,臨陣倒戈棄民宿而去,上網訂了這間評價似乎也不錯的旅館。沒曾在京都留宿過的我,這次要把我的住宿初體驗獻給京都。
 
後來考慮到預算和最後一天得早起到機場趕飛機的緣故,我只安排住在京都三個晚上,考慮之後選擇了平價的APA HOTEL。後面的兩個晚上訂了位於大阪南部頗受背包客歡迎的來山南館,一來是便宜,二來是交通便利,從旅館到機場搭電車只需三十分鐘。完美。
 
這下子,連另一半懸掛的心都可以放下了,機票和住宿解決,我的關西之旅因此往前邁向一大步。
 
 
後記
 
正當我為了M姐姐的回覆而暗自難受時,收到了因M姐姐而認識的YUKI和去年九月才來台灣遊玩過的MIKI傳來的問候。她們熱情的邀約碰面讓我感受到異國友誼的真實,而後,與M姐姐再次聯繫,她也恢復以往的熱情與關心,幫我詢問了M媽媽和我也熟識多年的K姐姐,提供給我寄宿幾晩的可能。不過,幾經思量,後來我還是婉拒了,既然已經安排好了住宿地點,就不要再更動好了。或許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去打擾她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