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60.JPG 

大家好!我有長大一些了嗎?

 

說快很快,寶寶才過了滿月不久,現在已經一個半月了。每天都在家跟她鬼混的我,常常不知道一天怎麼過去的就過完了。滿月之後,感覺我們兩個的自由度都多了一些,而且也覺得寶寶各方面又長大了一些,上星期去打B肝第二劑,量的體重大約四千七,我想這星期應該是破五公斤了,對照生長曲線表,竟然是落在中間而已,原來我們家的寶寶還不算大隻嘛!

滿月之後,我又多休息了一個星期,上星期的月子餐結束,也宣布了我的解禁,但也是斷炊的開始。在照顧寶寶的同時,又多了一項工作就是要覓食,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一開始還真的有些手忙腳亂,常常自己的吃飯時間都會因為寶寶哭鬧或喝奶而延遲,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這幾天下來,自己也漸漸有了些心得,至少到現在還沒有餓到的紀錄,非常感恩了!

閉關休養一個多月,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出門了,這幾天用推車或揹巾帶寶寶出門,試圖找出自己比較輕鬆、寶寶也能覺得舒服的方式。寶寶似乎特別喜歡移動搖晃的狀態,好幾次揹著她出門,她總是安穩睡著在我的懷裡,真是奇妙的小動物!

過了滿月之後,寶寶似乎也懂事一點,洗澡時間延到晚上之後,寶寶也能一次睡足四個多小時,不會再兩三個小時就討奶一次了。在職訓練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每天每天的互動都有不同的變化,寶寶也漸漸在長大。其實每天和寶寶鬼混也是挺累人的,但看著她的變化,心裡也會有一股無可取代的成就感,就會讓自己再有動力繼續努力。

 

DSC06796.JPG 

睡在揹巾裡的寶寶。

DSC06873.JPG

推車裡的寶寶。

 DSC06876.JPG

搖搖椅上的寶寶。

 DSC06894.JPG

努力要抬頭的寶寶。

 DSC06906.JPG

我是蘇歡歡!不高興的時候就會大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