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滿兩個月了!!真是不敢相信我上一篇文章是一個半月的紀錄,而這中間又悄悄過了兩週。回想起過去兩週,也不能說是惡夢,但是著實又經歷了許多挑戰。寶寶漸漸長大,作息也一直在改變,白天睡覺時間短了,讓媽媽我得隨時伺候在旁,自己的時間也少許多。 

前陣子發現寶寶耳朵流膿,趕忙帶去看醫生才知道是外耳道發炎,寶寶本身還是能吃能哭精神很好,但是硬是吞了抗生素一星期,真是心疼。天真的寶寶在母奶之外,第二項吃到的東西竟然是「藥」!!始料未及呀!寶寶還未發展味覺,竟然吃藥吃得很起勁,讓為娘的我看得不知該哭該笑。

 

而為娘的我手,腕的媽媽手症頭加劇,洗澡都得和把拔通力合作才能成功,也不太敢一直抱著寶寶,貼了近兩週的貼布都宣告無效,今天去找中醫針灸,被警告這手腕症狀不容易好,得密集治療才行。說起來,從懷孕開始到現在,為了這個寶寶,我不知道已經挨了多少針,這應該是我上輩子欠她的吧?! 

寶寶的耳朵復原之後,竟然又接著出現眼睛感染症狀。觀察了四五天,終於忍不住帶去看醫生,據說是因為手或毛巾不乾淨而感染,原來我紗布巾換得這麼勤還是沒用??我是不是真的不是個適任的媽媽呢?沮喪之餘都會忍不住這麼想。。。 

不過,寶寶的進步還是看得見的!除了漸漸會認聲音和找聲音來源,視力發展也不斷在進步,會專注盯著人看,而且還會被人逗笑了!!有生小孩的都知道,寶寶本來只會無意識的笑,現在這種「有意識」的笑是種非常令人雀躍的成長指標。人家說,寶寶會越大越好玩也是因為如此,因為寶寶開始會辨識人的反應,也會漸漸出現自己的情緒,只是除了會用笑表示開心,當然更會利用哭來表達生氣或難過。最近還會因為生氣哭到聲嘶力竭,看得我們為人父母的又驚又喜。而且寶寶也比較會吸奶嘴,也會開始吃自己的手指了。我已經放棄完全用自己的乳頭當安撫奶嘴的念頭,現在加減訓練寶寶吸奶嘴,也讓我的奶頭免於破皮之慮。

 

寶寶每天都在長大,這種成就感也只有身為父母的人才懂。有一種愛不求回報,那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我現在能夠體會了。只是我不懂,媽媽想自己帶小孩的心情為何不能受到認同?我懂現代社會有著雙薪的壓力,也知道小孩在保母家或長輩家長大已是種常態,但我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全職的媽媽,給她們多一點信心。自己帶小孩不是多了不起的事,只是身為母親的一種選擇,而我相信這是對孩子對好的選擇。如果我的孩子記憶裡能留存著媽媽與她一起長大的畫面,那這其中的辛苦都值得了。

DSC06991.JPG

吸嘴嘴入睡,這可是很難得的喔!

 DSC06994.JPG

與把拔深情相望。

 DSC06998.JPG

烏龜抬頭快成功了,加油!

 DSC07007.JPG

把拔的手用來墊腳好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