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61.JPG  

哇!這是蝦米東西啊?是要給我吃的嗎?可以不要再拍了嗎?我想趕快吃了啦!!

去買蛋糕的時候,小姐問蠟燭要幾歲的,媽媽心虛比了個六,小姐說喔~六歲阿,媽媽心裡OS:其實是六個月啦。。。

誰規定六個月不能吃蛋糕的。

 

說好要常來除草的,結果一下子竟然兩星期過了。今天是柔柔滿六個月的日子,特地買了個小蛋糕來慶祝,其實是媽媽想要犒賞自己才對。

過去這兩週過得並不輕鬆。過五個半月的當下,柔柔因疑似泌尿道感染而住院。一開始的反覆高燒,並未讓我察覺是病毒感染,但無任何感冒症狀卻發燒,的確非常可疑,而且半夜哭鬧不停,第一次讓我和她爸度過無法闔眼的夜晚,隔天早上趕緊去找醫生,證實為病毒感染後,因為未滿六個月,很怕症狀惡化,下午就到榮總掛急診辦住院了。幸好病症並不嚴重,吊了點滴三天,確定高燒已退,活動力食慾都正常,醫生就把我們趕回家了。

出生以來,每個月幾乎都會面臨不同狀況,我也會懷疑全母奶的效用到底為何,但這似乎是無解的一道題,都已經努力到六個月的這個當下,我想,就當成自我催眠,繼續加油吧!對於柔柔的照顧,也只能擦乾眼淚繼續努力。

六個月了。柔柔翻身動作已經十分靈活,手腳力氣也都很大,整個人像毛毛蟲一樣,肢體靈活到讓大人頭疼。若有人協助,也能稍稍坐挺一些,甚至雙腳知道要用力站著,寶寶的成長快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我也更相信只要時間到了,該會的還是自己就會了,無需強求。

滿六個月的前幾天,我們開始餵柔柔吃副食品了,像是粥的米湯、蘋果泥之類的東西。看她最近只要看到大人在吃東西,都可以看到目不轉睛,口水直直流,外公外婆於是催促著趕快餵她食物,以解她的饞。原來人的天性真的是愛吃的,由寶寶身上可以證明,哈!而且讓人既雀躍又擔心的是這星期去打預防針時,醫生說寶寶快要長牙了,長牙是人生大事,當然值得高興,但是媽媽我怕柔柔把我的ㄋㄟㄋㄟ啃到受傷,心裡還是驚驚呢!

跨過了六個月,感覺心裡又踏實了些,雖然這中間的狀況不斷,但我和柔柔她爸一直很努力照顧她,柔柔的外公外婆也很幫忙,加上爺爺奶奶姑姑們的關愛,相信接下來會越來越好的!正式邁入全母奶之路第二階段,繼續為我加油吧!不敢說自己是母奶專家,但起碼這中間遇到的餵奶問題不少,如果有人也遇上餵奶問題,或是想多了解母奶知識的話,歡迎來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