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63.JPG  

 

長達八個月的休假轉眼間就要結束,心中總有些不甘時間全花在寶寶身上,於是趁著日本淡季,一個星期內辦好所有出國事宜,就這樣在五月底帶著爸媽和寶寶飛去京都悠閒了四天。

兩個老人要出國很容易,護照交出來就好。但多了個小小孩,從要辦護照開始就是考驗,礙於時間緊迫,一切都是多付點銀兩讓人作事,倒是很快就拍好可愛大頭照,自己去外交部送件,以急件處理,也是三天內就可拿到熱騰騰的護照。看到小小孩的護照的感覺真奇妙,還沒飛出去前,心情雖然雀躍,拿著護照的手可是會發抖,因為一切都是未知數。

很多人說為什麼要帶這麼小的孩子出國,但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為什麼,因為小小孩總要跟著娘,娘到哪兒,小孩就到哪兒,對一向親餵母奶到現在的我來說,更是如此,寶寶不能沒有ㄋㄟㄋㄟ,所以就順理成章跟媽媽出國去啦。可是要說心理沒有壓力是騙人的。之前寶寶小狀況不斷,我也不是很確定帶著她長途旅行好不好,但既然決定了,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就只能採取高規格謹慎態度來面對帶寶寶出過這件事,也因此,一個行李箱的四分之三都是寶寶的衣物和備品,備而不用,總好過到外地才東缺西缺。

由於是去日本,自己比較有把握,又有友人照應,加上兩老同行,我其實還滿安心的。飛了一趟回來,事實證明帶寶寶出國真的不算麻煩,我們沒有特定的行程,只是到處逛逛走走,累了就回飯店休息,晚上吃過晚餐也早早回飯店,盡量讓寶寶維持正常作息,喝母奶加上米麩,寶寶似乎一點也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反倒是因為日本是個安靜的國家,即使住在熱鬧的京都車站旁,白天晚上仍是安靜無聲,讓寶寶不管是小睡午覺或晚上睡覺都睡得很香甜。而且餵母奶換尿布都有乾淨的多功能廁所或哺乳室,真是方便到了極點。因為帶寶寶出門的緣故,京都車站附近哪裡有好用的哺乳室或廁所都讓我們摸透了。

稍微邊看照片邊來分享一下我們的行程好了。

這次我們選華航四天三夜機加酒套裝旅程,住在京都車站旁的京都第二塔飯店,第一天早班機飛往日本,降落後東摸西摸的結果,在下午三點左右才到飯店。這間飯店地點非常方便,讓我們當天在下雨狀態下移動也沒造成太大困擾,不過房間(三人房)非常小,連行李都打不開的小,浴室也小,日本果然是寸土寸金啊!所以我回來一直告誡寶寶她爹,要不努力瘦身一點,去日本玩搞不好連上個飯店廁所都會卡住呢!

DSC00204.JPG 

超級小的房間和單人床!不過,三個晚上和寶貝女兒緊緊相依睡覺的感覺真甜蜜!(都不敢翻身就是了)

DSC00205.JPG  

夠小吧!小到連行李都沒辦法打開!

 

到飯店稍微休息後,當天晚上讓YUKI姊姊作東,去吃了「京都燒」。但寶寶不知是長途移動累壞了還是怎樣,不肯讓我們好好吃一頓飯,只好匆匆結束美味的晚餐,打道回飯店。

DSC00147.JPG  

作亂前的寶寶。不用裝可愛了!

隔天因為颱風來襲的關係,上午都在下雨,沒辦法排戶外行程,只好走入地下街,逛商場逛電器行,再到知名的河原町附近的錦市場和新京極商店街閒晃。一天就在亂逛當中結束。

DSC00174.JPG 

久聞大名的錦市場,終於有機會逛到了。

DSC00176.JPG

京都最出名的就是醃漬品,這五顏六色的醃漬品拍起來真美。但味道也是會踩地雷的。。。

 DSC00184.JPG

不知道怎麼逛,逛到商店街當中的天滿宮,在裡面幫寶寶求了個籤,竟然是個大吉,開心!

DSC00198.JPG  

某間像是車輪餅之類的點心店,阿公很認真在看,這小孩一點也沒有興趣。

DSC00214.JPG 

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看了網路去吃,結果還是一場破滅。

DSC00216.JPG  

店鋪超小的寶屋受到很多人推薦,我們因為寶寶作亂而火速吃完拉麵(約十分鐘),隔壁一桌五六個大學生更猛,五分鐘吃完鳥獸散!

第三天早上,我們搭JR到離京都不遠的草津Akachan本舖採購寶寶用品。也多虧YUKI姊姊的協助,開車到車站接我們,一同逛完之後,再帶我們去吃一頓好吃的京都豆腐料理。第二次讓她招待,真是不好意思。在Akachan本舖幫寶寶買了一些Monkey Pants和小東西,阿母也買了西川浴巾要給年底即將出生的孫女當禮物。而阿爸買了一條日製的背巾要來背寶寶,換算台幣一千多,實在是划算。如果不是帶著兩老一小,我想我應該可以在Akachan待上一整天才對,有太多東西可以逛了。不過荷包不夠深,像這種誘惑人掏錢的地方還是早早離開的好。

DSC00224.JPG 

日本的哺乳室真不是我在稱讚的,明亮寬敞又舒適。這是Akachan本舖裡的哺乳室,當然是比其他地方又更好了一點,因為要賺寶寶的錢嘛!

DSC00225.JPG DSC00226.JPG  

尿布檯面紙垃圾桶都好可愛!寶寶應該也會很愛!

 DSC00234.JPG

YUKI招待的餐廳位於25樓,外頭的景色好到爆!遠方的湖就是有名的琵琶湖。邊賞景邊吃京料理很有fu吧!錯!整頓飯都有個小壞蛋在吵我,害我每道菜都匆匆解決,沒能好好品嘗!

DSC00235.JPG  

YUKI貼心訂了包廂,讓寶寶可以自在一點。但還是不賞臉讓大人好好吃飯,打屁股!

 DSC00236.JPG  

光看就很可口吧!

吃完午餐,我們和YUKI姊姊say goodbye,先回飯店休息之後,又搭計程車到河原町閒晃,吃完晚餐,就搭地下鐵回到京都車站,上了京都塔看夜景,買一些伴手禮,就回飯店休息了。

DSC00243.JPG 

白天的京都塔。就在京都車站正前方。

DSC00276.JPG  

上京都塔看到的京都市夜景。比起在東京鐵塔上看到的東京夜景是遜色了些,但還是美麗。

最後一天是午班機,早早搭了HARUKA號去機場,在機場悠閒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搭上飛機回家囉!很簡單的行程吧!這次旅行對我來說,對寶寶來說都有很多第一次。我想,這過程雖然不如自己或跟老公出門那樣自由自在,但卻有不少收穫,也是很美好的回憶。這趟旅行基本上算是成功的,爸媽一直說托寶寶的福,讓他們也能一起出國玩,讓我挺不好意思的,如果能力夠的話,我也是很想讓他們時常出國的,但這仍是需要努力的目標,幸好他們這次出國玩得算滿開心的,我沒因此黑掉,實在是萬幸。寶寶除了想休息時表現出歡歡的樣子之外,大致上在這趟旅行中都算很配合,回來也沒有特別狀況發生,讓我們都放下心中大石,我可愛的寶寶啊,你果然跟你娘一樣是玩咖,以後我們就可以結伴走天涯了!而這次之所以能夠出國,最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老公大人了(夠狗腿吧!),他留守在台灣工作,讓我有機會盡點孝心帶父母出國,又同意讓寶寶隨行,感謝他對我任性愛玩個性的包容,希望下次出國就能我們三人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