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塞,標題變成2開頭了耶!妹妹真的是名符其實的「ㄋ一ㄤˇ」歲了!

 

雖然最近因為工作的事忙到昏天暗地,但還是要趕快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的妹妹成長紀錄

 

上個月長尾巴之後,有一兩個星期的時間,妹妹看到任何可以解釋成蛋糕的東西,都說那是蛋糕,都說要吹蠟燭,都說是自己生日生日對他而言,就是可以吃蛋糕吹蠟燭的快樂日子我說孩子呀,快樂日子不是天天有,生日每天過也是會膩的,乖,明年很快就到了,到時候你吹蠟燭時,肯定會體會到更大的快樂!(因為有更大的蛋糕?!)

 

妹妹的新寵變成了黏土和小推車隔壁阿姨送的黏土讓他玩到不亦樂乎,但把所有顏色混合起來之後,成了一種四不像的顏色有時候,自己大便完之後,還會說那條大便是黏土,可想而知他的黏土是多麼有「土」色了裝滿各式水果和哈囉kitty的小推車也是他最近愛玩的名單前幾名,常把自己當媽媽,對那些小熊小狗小貓的行為,就像我對她做的事「來,乖,嘴巴張開,我看一下」「趴好,我來幫你們屁屁擦藥」「你看,書裡面有這個喔」...這種情節每天都會上演個幾次,每檔劇情都略有不同,真好玩

 

腦子進步不少,語彙偷學很多,現在就開始跟媽媽進行一百萬個為什麼的問與答考驗每說一句,這是媽媽買的,就會聽到有小朋友開始問「在哪裡買的?妹妹可以去買嗎?...」還有,「馬拔這是甚麼?」這句話每天都要重複十次以上有很多書上的東西其實妹妹都懂,但還是喜歡問而且馬麻的回答不能不同喔!只要有不同回答,她會說:不是啦!是甚麼甚麼啦~~那既然都知道,為啥還問呢孩子!其實只是單純喜歡與人對話而已吧!

 

唱歌能力也可以從一兩句進步到整首歌而且最近也開始會跟著亂哼龍貓的片頭曲,雖然只是單字,但隱約可以聽出她真的抓得到幾個正確的音,孩子的耳朵真是敏銳,話真的不能亂說呢!一時不慎,就會聽到有人跟著複誦出方才自己講出來的話

 

懂得越多,當然討皮痛的時候也開始增加了!因為開始知道自己可以挑戰大人的分界越來越大,可是,常常在柔性勸說不聽之後,就會讓媽媽抓狂,然後自己受到皮肉之苦聽到愛美麗媽媽還沒動手打過孩子,真是非常佩服!不過,我想她們家的妹妹應該是還算懂分寸,有時候柔柔太故意挑戰大人的耐性,是無法不當下使出較「強制」的方式來阻止她對於以暴制暴的教育方法,我也不贊成,也怕讓她會有樣學樣,將暴力施予他人不過,這孩子的個性很強,脾氣在發作時也很糟,實在是很難忍住不出手但為娘我也是一直反覆在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過與不及,總是希望自己也能在每次交手之後都能有新的體會目前還算欣慰的是,雖然會兇柔柔會動手懲罰的都是媽媽,但柔柔還是會找媽媽撒嬌討抱,不至於琵琶別抱,幸好我還沒讓他討厭

 

小便的訓練,應該算是成功完成第一階段了白天幾乎都沒包尿布了,有時出門也會挑戰看看不要包,當然會有失手的時候,但大多時候都在控制下只是睡覺的時候,現階段媽媽我為了省自己洗床單的麻煩,還是會選擇包尿布,可是在睡前或起床後,如果柔柔有尿意,雖然還是包著尿布,但她通常還是會開口說要去蹲小馬桶這應該算是意識開始改革了,知道「上廁所」是怎麼一回事了只是,大號的話還在訓練不完整的狀況下,很多時候都是自己說尿尿了,同時也是大便從肛門也探出頭的時候了根本就來不及抱她去坐小馬桶就造成慘劇,也因此有時候會因為這樣一天換上好幾條褲子,換到為娘我手軟,也換到褲子零庫存的狀態

 

連續吃了近兩個月調整腸胃的藥,醫生終於宣布肛裂已經癒合,不用再回診了外公外婆幾乎每隔一兩週就要帶她回中國醫拿藥,真是辛苦了這大半年來,柔柔腸胃和感冒問題不斷交替,一些坊間的診所也在這一波當中陸續被淘汰之前被醫生宣布柔柔有鼻竇炎,後來中國醫的醫生駁斥說這麼小的小孩不會有鼻竇炎,除非黃鼻涕超過十天以上不會好,她不會亂開抗生素,因此我反而傾向直接帶到大醫院就診,醫生素質較高,藥物品質也較好至少,如果要吃好一段時間的藥,也可以吃得安心一點

 

孩子的常規訓練,慢慢會看出結果了柔柔的吃飯常規沒有好好訓練,現在吃飯常是傷腦筋的時間,除了在家慢慢教,再來就是祈禱明年去上學之後,會在同儕壓力上有所改變而晚上早早回家睡覺及坐汽座的習慣則是從小就強迫養成,現在晚上若還是在外面逗留,她也會說天黑了要回家睡覺了坐車也會自己乖乖爬到位置上坐好,還要求要被綁好孩子的型,真的是大人如何塑,他就怎麼變,為人父母的言行豈能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