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要打日誌的心情總算輕鬆一點了工作上的事大多交接完畢,現在又過著像以前不懂事時打混的日子,倒數著饅頭,真的只想趕快休息,身心疲憊上個月因為身體虛到極點,為了避免影響到寶寶,開戒吃牛肉,這兩週補下來似乎補回一點元氣,牛肉真是神奇!貧血的人果然少不了牛肉

 

柔柔這個月也還算及格,中間也曾幾天因為腸胃或小感冒而停課一兩天,但狀況都還算在控制範圍內最近倒是有個比較大的進步,但我其實還滿怕寫出來,那小妮子又出現變化,每次一被誇獎或講到某件事,他就馬上翻盤,彷彿磁場會受我的語言干擾似的不過,還是得記錄下來,以後才會知道她的成長變化最近這兩週,她終於願意坐在馬桶大便了,而且是有意識地告訴大人她要大便,堅持要去坐馬桶對於很多同年齡的小朋友,或許早學會了坐馬桶大便,但她這個如廁問題遲遲無法解決,我後來也就淡然看待,最近她的改變,著實讓我們又驚又喜養兒育女其實真的是父母收穫最大,我又學會了「信任&等待」這一課,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真的不要互相比較,只要孩子有比以前進步,就該值得歡喜我也是一直不斷自我心理建設,不要刻意去造成她如廁的壓力,相信她總有一天會「開竅」,孩子果然是每天都在變化,都會帶給父母不同感受和驚喜的

 

還有,或許是周遭的大人一直灌輸她將要當姊姊的念頭,她現在都自稱是姊姊,不願意別人叫她妹妹且很多事情好像突然間獨立很多,會自己堅持要穿鞋,自己脫褲子坐馬桶,自己洗澡前脫褲子(衣服還不太會脫),自己要換褲子等等,在許可範圍內,我也都會讓她自己動手去學習,我當然也是有私心地希望當她明年真正當姊姊時,很多事情都已經可以自理,大人只須從旁協助,讓我可以有段時間專心照顧小的不過,孩子的變化很難說,就是歡喜擔心參半地養小孩,凡事謹慎但放寬心,這段艱辛的日子總會過去的

 

這個月以來,比較驚悚的大概就是上周末,柔柔突然早上起來體溫變高,溫度越量越高,我於是冒雨趕緊帶她去看醫生,結果告知我可能是類流感,回家後體溫又高高低低,一度飆到39.5度,這孩子從來不曾破38度的,那天真是嚇壞我了而且可能是溫度高到一個程度,雖然說想睡,但卻半夢半醒呻吟著,好可憐的模樣,龜毛的她又不讓我貼涼涼的貼布,我只好用濕毛巾不斷幫她貼額頭降點溫度幸好下午就漸漸退燒,一直到隔天都沒有再發燒到現在還是不太確定醫生為何判定是類流感,且不明白是為何會突然高燒那天看著孩子受苦的樣子,一度紅了眼眶,還悲觀地想到一些不好的例子,整個人越想越慌,孩子真的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那天因為發燒的緣故,外公外婆阿公阿媽都飆來看她,擔心她的狀況,為娘我也超感謝長輩們的全力支援,讓我沒有因為照顧她而虛弱不已經此過後,更懂得感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